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执着的情怀不凡的业绩 兰州西动车所所长张艺骞志在高铁书写青春之歌

19-07-16 08:5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执着的情怀不凡的业绩 兰州西动车所所长张艺骞志在高铁书写青春之歌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怡璇

  说起张艺骞,这个90后的小伙子初次给人的印象,是蓄着一头短发,镜框的背后有一双深邃有神的眼睛,光洁的脸庞透着棱角分明的冷俊,眉宇之间透着坚毅和自信。2014年,毕业于北京交通大学的他,从一个小小的信息分析员,走上了车间管理岗位,成为现在兰州西动车所的值班所长。 

  初到铁路工作的张艺骞,每天主要负责车辆设备的故障检修,每天下午五点上班,第二天早上八九点才能下班,有时车辆多时,连轴转的工作也时常发生。熟悉他的人都觉得他很拼,好像浑身都有使不完的劲。 

  “大学期间学习机械电路工程的原因接触到了动车,然后慢慢就着了迷。”张艺骞说,从开始的对电路感兴趣,到后面的生产建设,乃至到动车的运营,“总之是和动车有关的一切我都感兴趣。”2014年底,兰新高铁开通运营,这是甘肃省的第一条动车列车,标志着甘肃终于进入了高铁时代。“我2014年底才工作,没有赶上见证兰新高铁的建设运营,非常遗憾,毕竟这是咱们省第一条高铁,不过从兰新高铁之后的宝兰线、兰渝线等等,很自豪我都参与到了其中。” 

  “对于机械师来说,列车安全出行是最重要的,经过机械师检修后的动车组,不仅可以达到高效安全,而且可以确保列车运行中不发生故障停车,不耽误旅客出行,车内服务设施也不出现故障……”张艺骞说道。 

  27岁这年,也是张艺骞收获颇丰的一年,他有了自己的女儿——“小樱桃”。张艺骞的爱人,也是兰州西动车所的一名职工,两人相识于工作中,也相爱于工作中。说起另一半,张艺骞很欣慰,“可能因为是同事的关系,她更能理解我的工作,因为我上夜班,两个夜班休息两天,每天晚上夜里肯定是不在家的,下了夜班白天回家基本也在补觉,其实对家里和媳妇女儿照顾的时间很少,但是我媳妇从来没有因为工作和我抱怨过一句,哪怕是孩子有什么事情,这让我真的很感动。”张艺骞说。 

  正是凭着这种肯拼肯吃苦的精神,张艺骞才从一名数据信息分析员走上了车间管理岗位,到今天成长为兰州车辆段兰州西动车所所长,他对待工作的积极热情没有变,工作方式的转换并没有给他带来多大的困难,凭借多动脑、爱学习,他很快进入了新角色。 

  2017年,在每年举行的铁路技术竞赛中,张艺骞先是在兰州车辆段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随后作为车辆段的代表,又在兰州铁路局全局取得了“动车全能第二名”的好成绩,同年,被评为“甘肃省技术标兵”。今年,张艺骞又在春运中取得先进个人的荣誉。工作不到5年,他一步步凭借着自己的努力,在岗位上做出了不俗的成绩。 

  “作为西部地区高速铁路参与者的前期队员,只有不断努力奋进,才能将高铁维护技术与东部发达地区差距不断缩小;只有不断创新、不断探索,抱有一颗敢于超越的心态和信心,才能将我们西北的高铁打造成一流的高铁!”张艺骞说,从他工作以来,伴随着全部铁路人的努力,动车不仅在速度上不断提升,在车型车体的建设上不断更新,最主要的是数量上的明显激增。张艺骞说,虽然辛苦,但这说明西北的高铁动车事业在快速发展,“能参与见证到我们西北动车的发展,我感到很光荣。”

精彩推荐

  • 索鸿宾深入滩歌镇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索鸿宾深入滩歌镇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交办第三批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交办第三批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守初心 担使命 找差距 抓落实 各单位全力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守初心 担使命 找差距 抓落实 各单位全力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 汇聚巾帼力量 助力脱贫攻坚 汇聚巾帼力量 助力脱贫攻坚
  •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公告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公告
  • 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兰举行 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兰举行
  • 关于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征集问题线索和典型经验做法的公告 关于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征集问题线索和典型经验做法的公告
  • 未来两天甘肃省大部地区将持续阴雨天气 未来两天甘肃省大部地区将持续阴雨天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