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甘肃省启动大学新生入学路费资助计划 下达路费资助资金345.5万元

19-07-13 08:0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玉芳

头条专题

  原标题:我省启动大学新生入学路费资助计划

  下达路费资助资金345.5万元

  中国甘肃网7月1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亚斐)日前,甘肃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海燕在教育部组织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甘肃省已全面启动大学新生入学路费资助计划,全省下达路费资助资金345.5万元,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去上学的路费。

  王海燕表示,自2007年至今年6月底,甘肃省共资助学生1515.99万人次,资助资金达304.57亿元,资助人数规模由2007年的15万人次增长至2019年上半年的165万人次,增长11倍。此外,甘肃省免除了86.9万名学前教育幼儿保教费、12.3万名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普通高中学生学杂费、4.8万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高职(专科)院校学生学费和书本费。预计今年甘肃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将超过19亿元,资助学生约29万人。

  新生入学路费资助项目:中西部生源地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可申请入学资助项目,解决入校报道的交通费和入学后短期生活费。就读本省院校的新生每人500元,就读省外院校的新生每人1000元。学生可向当地县级教育部门学生资助中心咨询办理。2019年我省共计下达资助资金345.5万元。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