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 全市文化旅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暨公共文化领域重点改革任务工作会

19-07-12 16:32 来源: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沈文刚

人文天水 丝路之旅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

  全市文化旅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暨公共文化领域重点改革任务工作会

    

DSC_8298.JPG

         会议现场

          7月12日,全市文化旅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暨公共文化领域重点改革任务工作会在市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文化旅游市场整治行动会议和全省公共文化领域重点改革任务暨旅游厕所革命工作推进会精神,通报了全市文化旅游市场监管情况,并对开展全市文化旅游市场整治行动、公共文化领域重点改革任务和旅游厕所革命三项工作做了重点安排部署。

DSC_8365.JPG

         会议现场

         会议由市文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春晓同志主持,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玉进作了讲话。局党组全体成员、局机关及局属单位科级以上干部,各县区文旅局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相关股室负责人共计19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从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任务、破解工作难题、靠实工作责任等四个方面对开展全市文化旅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公共文化领域重点改革任务、旅游厕所建设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DSC_8335.JPG

       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玉进同志讲话

        李玉进指出,规范文化旅游市场秩序是落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举措,是文旅行业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抓手;推进公共文化领域重点改革任务和旅游厕所革命是实现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建设,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市县两级文化旅游主管部门要切实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规范文化旅游市场秩序、加快推进公共文化领域重点改革任务、大力推进旅游厕所革命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文化旅游部门的重要工作任务,高站位抓好贯彻落实。

         李玉进强调,推进以上三项重点工作,一要以问题为导向,加大文化旅游市场整治力度。通过问题分析,确定目标,大力整治文化旅游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不合理低价游”、非法经营旅行社业务等突出问题,全面清查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接纳未成年人、超时经营等违规行为。二要以改革为契机,抓好公共文化领域四项重点改革任务。特别要对县级文化馆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法人治理结构改革两项任务下大力气抓,要靠实责任、加快进度,确保按期完成任务。三要以项目为抓手,推动旅游厕所革命标准化建设。突出科学规划,体现科技环保,全力推进旅游“厕所革命”新三年计划,全面完成年度建设任务,消除旅游如厕盲点。

        李玉进要求,市县两级文化旅游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锐意进取,履职尽责,全力以赴开展工作。一要加强执法力量,统筹推进文化旅游市场整治行动。主要领导要亲自挂帅指挥,强化责任,严格规范环节和程序,并启动追责问责机制,严肃执法纪律。二要强化改革创新,面向群众提供优质公共文化服务。针对公共文化服务项目单一、人才队伍匮乏、经费保障不足等发展瓶颈,要重视资源整合,建立高效便捷延伸基层的服务机制,大力推进数字分馆建设,建立“三馆”理事会独立决策制度,全面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效能。三要找准短板,攻克阻碍旅游厕所建设的关键因素。要探索旅游厕所社会化、市场化管理新模式,引导建立旅游厕所企业化管理维护机制。鼓励社会各界和机关企事业单位认养厕所,推动旅游沿线单位厕所对游客开放。

         会上,各县区文旅局还就文化旅游市场管理情况做了交流发言,市文旅局与各县区文旅局、市直相关部门签订了《天水市公共文化领域重点改革任务暨旅游厕所革命2019—2020年度工作目标责任书》。

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王武生同志通报2019年上半年全市文化旅游市场执法检查情况.JPG

  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王武生同志通报2019年上半年全市文化旅游市场执法检查情况

麦积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代表发言.JPG

  县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代表发言

DSC_8284.JPG

  会议现场

DSC_8290.JPG

  会议现场

精彩推荐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10)】天水人,一起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10)】天水人,一起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9)】网络公益扶贫·一县一品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9)】网络公益扶贫·一县一品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8)】薪火相传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8)】薪火相传
  • 图解|@甘肃人 主汛期来了,这些避险常识要知道 图解|@甘肃人 主汛期来了,这些避险常识要知道
  • 【视频】激情澎湃!金昌千人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视频】激情澎湃!金昌千人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 【快闪献礼】庆阳庆城县万人共唱《我和我的祖国》 【快闪献礼】庆阳庆城县万人共唱《我和我的祖国》
  • 【视频】甘肃省消防指战员唱响快闪《我和我的祖国》 【视频】甘肃省消防指战员唱响快闪《我和我的祖国》
  • 【视频】激情澎湃!金昌市自然资源局勘测规划研究院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献礼新中国70华诞! 【视频】激情澎湃!金昌市自然资源局勘测规划研究院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献礼新中国70华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