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不屈脊梁 担起责任 ——记岷县供电公司茶埠供电所党支部书记、所长朱力勇

19-07-08 09:0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不屈脊梁 担起责任

  ——记岷县供电公司茶埠供电所党支部书记、所长朱力勇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沈丽莉 通讯员 马艳妮

  “今天我们的任务是耳阳村段10千伏以下配农村电网架线,现在分配一下任务,周班长,你带着线路班全体,放置牵引绳,架设导线,务必两人一组互相监护,注意安全……”6月4日一早,岷县供电公司茶埠供电所党支部书记、所长朱力勇将当天的工作任务分配给每一位同事。对于他而言,14年来每天的工作基本都是这样开始的。

  今年40岁的朱力勇给初见者总会留下深刻印象:面容清瘦话语不多,正值壮年却背部佝偻。朱力勇并非天生佝偻。他管辖着茶埠供电所担负的25个行政村7460户的供电任务,辖区线路都架设在山间、沟壑,长期野外作业,常年风餐露宿。2005年,朱力勇被查出患上了强直性脊柱炎。

  从起初的背部疼痛,到后来直不起腰,再到现在脊柱严重变形,朱力勇每天都要承受病痛的折磨,单位领导多次调他去机关,但都被他婉言拒绝。“我们这里时常遭灾,洪水、泥石流,一发生灾难,弟兄们就没日没夜地干,我是个党员,更不能说走就走。”朱力勇炯炯眼神中透射出坚定。

  走进岷县茶埠镇的管辖区域内,只要提起朱力勇这个名字,当地的许多百姓都会情不自禁伸出大拇指:“他呀,可真是我们百姓用电的好管家!”在供电所工作期间,朱力勇总是随叫随到,从不摆架子、耍态度,不论白天夜晚,村里人有事打电话,他总是能带领员工及时赶到现场。

  朱力勇构建了“一站式”故障抢修机制:一个报修,一张工单,一支队伍,一次到达现场,一次解决问题。由于摸清了各个村庄的实际情况,从而优化了最佳抢修路径,线路运维人员接到故障报修后,都能第一时间到达事故现场开展抢修工作。在他的努力下,茶埠供电所取得连续三年无投诉的好业绩。

  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朱力勇将支部建设和工程建设相融合,充分考虑茶埠供电所人员结构现状,对供电所班组、岗位进行优化设置,服务质量和管理指标全面提升。与此同时,朱力勇创新考核方式、细化考评内容,加大技改力度,实现线损下降5.85个百分点,茶埠供电所在定西市60家供电所综合排名中名列前茅,被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评为“四星级”供电所。

  在大伙的眼里,朱力勇是一个好所长,更是一个好大哥。在他的管理下,茶埠供电所处处展现着如家的温暖,整洁明亮的生产场所,窗明几净的营业厅,精神饱满的员工。“在朱所长的管理下,我们员工之间的隔膜少了,交流多了,更加团结合作了。”员工高峰感慨地说。

  岷县地处高寒山区,山大沟深,近年来发生多次特大自然灾害,每次灾害发生后,朱力勇都是第一时间带领员工奔赴抢修现场。“背弯人不弓”,他病痛的身体表现出来的坚韧无畏,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朱力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责任扛在肩上,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连续被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国网定西市电力公司分别授予“优秀班组长”和“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今年7月1日,朱力勇又被评为国家电网公司“优秀共产党员”。

  公司将他的故事编排成舞台剧,其中一句台词尤为动人:“那稳健的步伐,那弯曲的脊梁,在你转身之间,我突然发现,是那样的硬朗、那样的挺拔……”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城区普通高中今起开录 考生可登录中考网上报名系统查询录取结果 兰州市城区普通高中今起开录 考生可登录中考网上报名系统查询录取结果
  • 天水市麦积区潘集寨至街亭出口旅游公路(东柯大道)建成通车 天水市麦积区潘集寨至街亭出口旅游公路(东柯大道)建成通车
  • 甘肃就业形势保持总体稳定 一至五月全省城镇新增就业逾十九万人 甘肃就业形势保持总体稳定 一至五月全省城镇新增就业逾十九万人
  • 2019年中国龙舟公开赛(甘肃·天水·麦积站)圆满落幕 2019年中国龙舟公开赛(甘肃·天水·麦积站)圆满落幕
  • 2019年中国龙舟公开赛(甘肃·天水·麦积站)6日在麦积翠湖激情开桨(文图+视频) 2019年中国龙舟公开赛(甘肃·天水·麦积站)6日在麦积翠湖激情开桨(文图+视频)
  • “春绿陇原”助力脱贫攻坚 奋进战鼓擂响黄河三峡(组图) “春绿陇原”助力脱贫攻坚 奋进战鼓擂响黄河三峡(组图)
  • 已在医院进入调试阶段 兰州重离子治癌系统即将投入医用 已在医院进入调试阶段 兰州重离子治癌系统即将投入医用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甘肃省抓实重点措施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甘肃省抓实重点措施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