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马青林在平凉调研时强调 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优先任务

19-07-05 08:5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马青林在平凉调研时强调

  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优先任务

  中国甘肃网7月5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通讯员 王波)7月1日-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青林在平凉调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不断开创新时代“三农”工作新局面。

  马青林一行先后深入崆峒区和崇信县部分乡镇村社,了解相关情况,并与基层干部群众座谈听取具体意见建议。

  马青林强调,要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优先任务,着力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存在的短板弱项问题,查漏补缺、冲刺清零。要把构建特色鲜明的产业体系作为脱贫攻坚和实现乡村振兴的主攻方向,着力培育和引进龙头企业,努力提升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的带动作用,为稳定脱贫和实现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要扎实作好“一户一策”的完善落实,坚持扶志扶智相结合,强化精准性,实施动态管理,抓好帮扶计划的落实。要努力改善基础设施条件和基本公共服务水平,以建设美丽宜居村庄为导向,以农村垃圾、生活污水治理和村容村貌为重点,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和整体面貌。要坚持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不断繁荣发展乡村文化,发挥民间群众自治组织的教化约束作用,夯实农村基层基础工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