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王玺玉在庆阳调研时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把准着力重点 不断增强人大监督工作实效

19-07-05 08:5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王玺玉在庆阳调研时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把准着力重点 不断增强人大监督工作实效

  中国甘肃网7月5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通讯员 王银寿)7月1日至3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玺玉在庆阳市就人大监督工作进行调研。

  王玺玉强调,监督权是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及其常委会的一项重要职权。监督工作在新时代面临着新情况新任务新要求,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认真总结经验,不断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切实增强监督实效。要有高度,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党的领导落实到人大监督全过程。要有准度,就是要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确保法律法规有效实施、服务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开展监督,做到小中见大、上下联动、远近结合、有理有据,增强监督的精准度。要有力度,就是既深化单一监督、又根据实际情况运用综合监督,既体现柔性监督、又增强刚性监督,既抓好事前事中监督、又加强事后跟踪监督,既把好基本原则、又深入研究具体办法。要有温度,就是要把好目标、换位思考、守住边界、主动沟通,寓支持于监督之中。要有实效,就是要通过监督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不断提高人大履职水平,促进全面依法治省取得新成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