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诗与远方携手!“一会一节”将于7月30日在九色甘南开幕

19-07-04 16:28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诗与远方携手!“一会一节”将于7月30日在九色甘南开幕

微信图片_20190703142257.jpg

  发布会现场。(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拍摄)

  新甘肃客户端北京7月3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今天上午,第四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九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简称“一会一节”)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由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电总局、中国贸促会、甘肃省政府共同主办的“一会一节”将于7月30日至9月5日在我省同期联合举办。节会开幕式于7月30日至8月1日在甘南州合作市举行,闭幕式将于8月31日至9月5日在敦煌市举行。

微信图片_201907031436243.jpg

  发布会上,甘肃省副省长介绍“一会一节”相关情况。

  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作为我国唯一以“一带一路”文化交流为主题的综合性国际博览会,已成功举办三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作为我国唯一以丝绸之路命名的常设性国际旅游节会,已成功举办八届。两者(简称“一会一节”)均取得了丰硕的政治、文化和经济成果,已发展成为“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平台,推动丝路沿线国家文化交流互鉴、开放合作的桥梁纽带,展现丝路沿线国家灿烂文化的靓丽名片。

  今年是“一会一节”首次联合举办,将围绕“文旅繁荣丝路,美丽战胜贫困”主题,举办“论、展、演、游、贸、创”六大类23项主体活动,其中开幕式期间10项,闭幕式期间13项。

  六大类活动各有侧重,“论”凝聚智慧共识,“展”凸显美美与共,“演”荟萃文艺精品,“游”展示丝路魅力,“贸”聚焦务实合作,“创”激发产业动能。

  论坛方面,包括“中华文化与一带一路论坛”“美丽战胜贫困论坛”“新时代智慧广电发展高端论坛”“丝绸之路国际商协会圆桌会议”“世界文化遗产保护与旅游可持续发展国际论坛”等专项论坛;展览方面,主要有“到世界找敦煌—敦煌流散海外文物复制展”“一眼看世界—丝绸之路历代珍藏钱币展”“丝绸之路精品画展”等专题展览;演出方面,包括纪录片《莫高窟与吴哥窟的对话》首映式、“三区三州”民族歌舞、“绝色敦煌之夜”、《玄奘西行》大型民族器乐剧等专场演出;旅游方面,主要有百家旅行社做客藏家乐、千辆自驾车穿越“三区三州”、万名游客体验民族风情活动的“百千万”首发仪式,还将举办民族特色美食节和境内外“双百旅行商丝路行”考察踩线等活动;商贸方面,包括丝绸之路国际旅行商大会、丝绸之路旅游商品展销、丝绸之路旅游线路产品推介、丝绸之路文化旅游项目推介和招商签约等活动;文创方面,则包括“敦煌国际设计周获奖作品展”“文化旅游创意创新产品展”等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7031422331.jpg

  100余名国内外媒体记者参加发布会。图为国外记者拍听边写,抢发稿件。

微信图片_201907031422332.jpg

  现场记者认真拍摄。

微信图片_201907031436246.jpg

  人民日报海外版记者就“一会一节”筹备情况提问。

微信图片_201907031422334.jpg

  光明日报光明网总编室副主编刘洋接受新甘肃客户端采访。

  此外,还将在我省14个市州举办30多场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精彩纷呈的分项活动。

精彩推荐

  • H5|奉上甘肃美食图鉴,舌尖上的家乡味道 H5|奉上甘肃美食图鉴,舌尖上的家乡味道
  • 武山县开展非法煤炭销售摊点清理取缔工作 武山县开展非法煤炭销售摊点清理取缔工作
  • 武山县纪念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综述 武山县纪念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综述
  • 天津市宝坻区代表团来武山县考察对接东西扶贫协作工作 天津市宝坻区代表团来武山县考察对接东西扶贫协作工作
  • 麦积区:翠湖泛龙舟 各队齐备战 麦积区:翠湖泛龙舟 各队齐备战
  • 王军率队在麦积区检查观摩项目 王军率队在麦积区检查观摩项目
  • 赵卫东调研麦积区电子商务发展情况 赵卫东调研麦积区电子商务发展情况
  • 省人大调研麦积区重点镇黑臭水体治理工作 省人大调研麦积区重点镇黑臭水体治理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