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沿河公园已全部关闭

19-07-02 06:5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兰州沿河公园已全部关闭

  中国甘肃网7月2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 刘琼)7月1日,记者从兰州市水务局获悉,6月中旬以来,青海、甘肃境内黄河上游地区持续降雨,黄河干流及主要支流来水加大,6月20日19时24分,黄河干流唐乃亥水文站流量达到2500立方米/秒,形成黄河2019年第1号洪水,较去年提前近20天。6月20日20时,黄河水利委员会启动黄河上游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根据兰州市水务局的检测数据,6月26日8时起,刘家峡水库出库流量按2200立方米/秒控泄。6月26日14时起,黄河干流兰州段流量已超过2500立方米/秒,27日平均流量达到2900立方米/秒左右。截至7月1日10时,黄河兰州段流量达到3200立方米/秒,防汛形势依然严峻。

  据悉,第1号洪水形成以来,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先后发出《关于做好黄河防洪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加强河道巡查防守,加强防洪调度监管,确保黄河干支流洪水平稳安全下泄。兰州、白银等沿黄各地迅速响应,加强防汛值班值守,加密水情监视,及时发布水情预警,组织开展巡堤查险,确保防洪安全。

  7月1日,兰州晨报记者在黄河沿线走访发现,在黄河大流量持续期间,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理委员会依规临时关闭沿河景观区域,加强干支流游船、采砂船、施工作业船,特别是大型趸船等各类船只的安全管理,撤离了沿河城镇、景区、村庄等受洪水威胁区域的人员,确保人员安全。

  “根据当前汛情,我们已对黄河沿线河内公园、健身步道进行了关闭。”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规定,黄河段流量达到2500立方米/秒,就需关闭沿河公园。目前,包括水车博览园、马拉松公园、百合公园、湿地公园在内的河堤公园以及健身步道均已关闭并拉起警戒线。景区大门张贴通知,告知市民及游客,做好安全防控。与此同时,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理委员会专门派驻工作人员进行24小时值守。当日在班人员将加强巡查力度及水位观测,发现水情、险情及时上报,并做好向市民及游客的解释工作。

精彩推荐

  • 兰州中考成绩明日上午10时公布 兰州中考成绩明日上午10时公布
  • 触摸历史·红色记忆 天庆博物馆献礼建党98周年中外名人书札展举行 触摸历史·红色记忆 天庆博物馆献礼建党98周年中外名人书札展举行
  • 甘肃省公安厅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比赛 甘肃省公安厅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比赛
  • 甘肃省委网信办举行表彰“两优一先”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演讲大会(图) 甘肃省委网信办举行表彰“两优一先”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演讲大会(图)
  • 甘肃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指出:今年黄河防洪形势趋于严峻(组图) 甘肃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指出:今年黄河防洪形势趋于严峻(组图)
  • 甘肃定西:洋芋花开赛牡丹 甘肃定西:洋芋花开赛牡丹
  • 空中瞰甘肃张掖湿地 绿意水韵秀美如画 空中瞰甘肃张掖湿地 绿意水韵秀美如画
  • 中央电视台今晚将播出电影《柴生芳》 中央电视台今晚将播出电影《柴生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