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金昌紫金云大数据产业园区数据中心大型设备单机调试工作基本完成

19-07-01 15:31 来源:中国甘肃网—金昌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金昌紫金云大数据产业园区数据中心大型设备单机调试工作基本完成

  中国甘肃网7月1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记者孙振杰)近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金昌紫金云大数据产业园区数据中心项目一期工程A1数据中心、D1动力中心、园区集控中心、维护支撑中心土建工程基本完工,大型设备全部安装到位,调试工作已基本完成。

  金昌紫金云产业园区数据中心项目是甘肃省“十三五”信息化发展规划确定的重点项目,被省上确定为2017年新建,2018年、2019年续建的甘肃省重大建设项目,也被工信部确定为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试点示范项目。项目位于金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园区总规划面积 51.72万平方米,建设数据中心机楼24 栋,形成 5万个机柜的服务能力,总用电量约23亿千瓦时,总投资约50亿元,规划分三期建设。该项目按照国家A级数据中心标准和国际T3标准建设,局部可达到T4标准建设的数据中心,可以满足各类数据存储的需求。

  该项目开建以来,我市各级单位积极协调,按照《金昌市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管理办法》,退还紫金云公司缴纳的基础设施配套费256万余元,作为基础设施建设补助费用,用于园区内道路、供水、供电、供热及绿化等基础设施建设。通过对外招商引资,引进金山云、京东集团、太极集团等大型互联网企业,争取促成紫金云公司与上述公司业务合作以及项目落地。

  据介绍,该项目自开工以来,累计完成投资4.75亿元,占概算投资总额的48.6%。今年上半年预计完成项目投资8700万元,占今年投资计划的46.8%。一期工程建设数据中心机楼2栋、动力中心2栋、办公及综合支撑楼1栋、集控中心1栋,形成约5000个机柜租用能力,机房总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年总用电量约3.8亿千瓦时。截至目前,A1数据中心、D1动力中心、园区集控中心、维护支撑中心土建工程基本完工,电气系统、空调系统、智能化系统施工正在按节点计划正常有序开展。其中,A1数据中心及D1动力中心土建工程完成96%,机电安装工程完成77%,园区景观工程完成30%,一期项目的大型设备已全部安装到位,大型设备单机调试基本完成,剩余个别设备单机调试预计7月5日前全部完成,目前数据中心一层已就位253个机柜。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计划在9月之前完成A1数据中心第三方测试验证、维护支撑中心装修工作、动环和DCIM安装及调试工作,使数据中心2500个机柜具备投运条件。

精彩推荐

  • 武威市“安全文明出境游宣传月活动”今日启动(图)  武威市“安全文明出境游宣传月活动”今日启动(图)
  • 大凉山(安宁河谷)2019文旅康养兰州招商推介会开幕在即(图) 大凉山(安宁河谷)2019文旅康养兰州招商推介会开幕在即(图)
  • 马勤学督查全县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马勤学督查全县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 马勤学在杨河镇走访慰问党员干部 马勤学在杨河镇走访慰问党员干部
  • 武山县召开纪念建党98周年座谈会 武山县召开纪念建党98周年座谈会
  • 武山县城区供水第二水源工程全面竣工 武山县城区供水第二水源工程全面竣工
  • 武山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中央督导组第二次反馈问题整改任务交办会 武山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中央督导组第二次反馈问题整改任务交办会
  • 麦积区召开纪念建党98周年座谈会 麦积区召开纪念建党98周年座谈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