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漳县:利剑出鞘保安宁 扫黑除恶护民生

19-06-17 15: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6月17日讯(通讯员 癿斌宏 张翔)6月15日上午,漳县人民法院依法对漳县人民检察院指控的被告人东爱卫等12人恶势力犯罪团伙寻衅滋事罪、非法拘禁罪、敲诈勒索罪、赌博罪一案进行公开宣判。中国庭审公开网全程直播宣判活动。

  漳县法院受理该案后,周密谋划、扎实部署、按照时间节点统筹推进,组成以院长、分管副院长、刑庭庭长三名高级法官为合议庭的审判阵容,为没有聘请辩护律师的9名被告人指定了法律援助律师出庭辩护,保障了被告人的权益。庭审中,定西中院法警支队、渭源县法院法警大队、陇西县法院法警大队抽调精兵强将,参与押解,站庭值勤;新浪网、华夏公司等派员保障庭审直播。宣判中发出旁听证100余张。审委会讨论案件时,漳县人民检察院按照法律规定派员列席。

  查明,2014年至2017年间,以被告人东爱卫为首,蔡志强、窦爱宗(另案处理)、漆小龙(另案处理)、漆桃斌、后亚平、豆会平、黄孝科、包辽红、包小军、杨卫红、耿青春、漆小洲(另案处理)、漆陇平、东学卫等为团伙成员的恶势力经常纠集在一起,以暴力、威胁等手段,在漳县金钟镇辖区内实施寻衅滋事、非法拘禁、敲诈勒索、赌博犯罪活动以及殴打他人、寻衅滋事、敲诈勒索等数起违法活动。

  法院认为,被告人东爱卫为该犯罪团伙的组织者和纠集者,被告人蔡志强、后亚平为积极参与者,本案其他被告人为一般参与者。被告人东爱卫、蔡志强、后亚平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五年六个月、二年,并处罚金,追缴非法所得。本案其他9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三年至一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追缴非法所得。

  以东爱卫为首的涉恶案件公开宣判,严厉打击了黑恶势力的嚣张气焰,有效震慑了涉黑涉恶分子,充分彰显了人民法院在扫黑除恶斗争中勇于担当,敢于亮剑的信心和决心,用实际行动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心理咨询师学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暨2018年年会召开(图) 甘肃省心理咨询师学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暨2018年年会召开(图)
  • G341线白银至中川机场一级公路首座隧道贯通 G341线白银至中川机场一级公路首座隧道贯通
  • 白银市白银区残疾人文化进家庭文艺演出在顾家善举行 白银市白银区残疾人文化进家庭文艺演出在顾家善举行
  • 镇原县“国字号”招牌带动文化百花齐放 镇原县“国字号”招牌带动文化百花齐放
  • 大型秦腔古装剧《洞天仙歌》将于6月18日晚8:00在天水秦州大剧院首演 大型秦腔古装剧《洞天仙歌》将于6月18日晚8:00在天水秦州大剧院首演
  • 李菊霞 高春霞督查祈福文化旅游节筹备工作 李菊霞 高春霞督查祈福文化旅游节筹备工作
  • 武山县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武山县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 看过来!麦积区30项文体活动助力伏羲节 看过来!麦积区30项文体活动助力伏羲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