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肃省成功应用5G网络技术开展远程手术示教

19-06-17 08:5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我省成功应用5G网络技术开展远程手术示教

  中国甘肃网6月17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宜秀萍)近日,依托甘肃省远程医学信息平台,一台在省中医院开展的微创手术同步向省内多家医疗机构推送,清晰的手术画面、实时的交流互动、同步传送的各项数据令大家赞不绝口。这是我省首次运用电信5G网络技术开展手术远程示教活动,标志着甘肃远程医疗提前步入5G时代。

  手术过程中,甘肃省中医院专家在手术室通过省远程医学信息平台,同步传送局麻下经皮脊柱内镜下髓核摘除、神经根减压术的全部过程,并实时进行讲解示范。省中医院远程会诊中心、省卫健委远程医学平台调度中心通过5G网络进行了互动。北京蓝卫通、甘肃电信等企业为此次远程示教活动提供了信息技术保障和支持。

  据悉,为推动远程医疗服务发展,2018年,省卫健委整合利用已建成的省人民医院等省级医院及部分市州医院远程会诊系统,搭建了全省统一调度、互联互通、数据共享的甘肃省远程医学信息平台,建立了基于第三方服务的远程医疗常态化运营机制。截至2019年5月29日,新搭建的甘肃省远程医学信息平台已对接省内151家医疗机构,其中省级医院9家,市级医院27家、县级医院90家、乡镇卫生院25家,完成远程会诊437例,远程培训96次。

  今后,我省将利用5G网络投入商用的契机和高速、低延时的优势,指导加快远程医疗会诊的快速普及,实现医疗机构电子病历、放射影像、病理检查报告等海量医疗数据的快速传输、同步调阅应用,促进优质医疗资源向边远地区下沉,使广大患者就近享受到便捷、高效、优质的医疗服务。

精彩推荐

  • 麦积区区长成少平督查马跑泉镇石咀村幼儿园建设情况 麦积区区长成少平督查马跑泉镇石咀村幼儿园建设情况
  • 麦积区区长成少平调研督查东柯河工业园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麦积区区长成少平调研督查东柯河工业园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 红色研学,行走的课堂 红色研学,行走的课堂
  • 张智明调研扶贫车间建设运营管理工作(图) 张智明调研扶贫车间建设运营管理工作(图)
  •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敦格铁路铺轨完工(图)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敦格铁路铺轨完工(图)
  • 中央扫黑除恶第十九督导组第一下沉组兵分三路开展下沉督导 中央扫黑除恶第十九督导组第一下沉组兵分三路开展下沉督导
  • 兰州中考大幕开启 2.49万考生“逐梦” 兰州中考大幕开启 2.49万考生“逐梦”
  • 兰州中考启幕 2.49万考生“逐梦” 兰州中考启幕 2.49万考生“逐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