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第三届“兰景杯”全国高校气象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在兰州大学圆满落幕(图)

19-06-14 16: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中国甘肃网6月14日讯 (记者 徐晓军)6月12日,第三届“兰景杯”全国高校气象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兰州大学落下帷幕。据悉,本届“兰景杯”全国高校气象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共吸引国内20余所高校、700余气象学子进行角逐。

  本届大赛由中国气象局、兰州大学主办,北京华欣中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兰景气象科技创新创业平台、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联合举办。来自全国四个省份、四所高校的十一支队伍经过激烈角逐后进入决赛,来自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的参赛项目《基于气象大数据的运输与交通》最终斩获一等奖。

  “兰景杯”大赛旨在吸引青年学子投身气象科技创新,自觉承担引领气象行业创新发展、推动地球保护的责任,积极投身气象专业知识的实践。在比赛期间,为进一步带动大气学子的创新创业热情,兰州大学还开展了“企业家进校园——风云讲坛”、“兰景赛事交流研讨会”、气象科技创新创业大赛项目展示等一系列活动。

  12日下午17时30分,第三届“兰景杯”全国高校气象科技创新创业大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于兰州大学图书馆四楼报告厅举行。中国气象局科技与气候变化司司长于玉斌、甘肃省气象局副局长张强、甘肃省科技厅副巡视员何维华、兰州大学副校长李玉民、中国气象局科技与气候变化司科研院所处处长何勇以及第三届“兰景杯”全国高校气象科技创新创业大赛评审组组长、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大气物理学院王振会教授、中国气象局科技与气候变化司科研院所处副处长奚立宗、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研究生部主任王德英、四所参赛院校的参赛队员及指导老师以及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的部分教师及学生代表莅临颁奖现场。颁奖典礼由大气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王伟国主持。

  中国气象局科技与气候变化司司长于玉斌在讲话中指出,“‘兰景杯’已经成为推进局校合作和专业人才培养的有效途径。在大数据时代,监测气象,防灾减灾,应对气候变化等迎来了更加严峻的挑战。青年要自觉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积极承担树立全民气候意识的社会责任,在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合奏中发出自己的好声音,释放自己的正能量。”

  气象事业作为科技型事业,它发展的每一步都离不开科技创新。近年来,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致力于引导激发广大青年学子专业创造力,本次“兰景杯”的成功举办不仅极大加强了气象科技与科普资源开放融合,提升青年学子气象科学素质,着力发挥科技创新在气象现代化建设中的重要引领和支撑作用;更激发当代大学生对气象科技的创新,推进社会各界更好地关心了解气象科技进展,共享气象科技发展成果,为务实深入地开展气象科技合作交流、成果转化推广和技术普及创造条件、搭建平台,让社会各界感受气象科技魅力,激发科技创新创造的兴趣。

精彩推荐

  • 镇原县“国字号”招牌带动文化百花齐放 镇原县“国字号”招牌带动文化百花齐放
  • 大型秦腔古装剧《洞天仙歌》将于6月18日晚8:00在天水秦州大剧院首演 大型秦腔古装剧《洞天仙歌》将于6月18日晚8:00在天水秦州大剧院首演
  • 李菊霞 高春霞督查祈福文化旅游节筹备工作 李菊霞 高春霞督查祈福文化旅游节筹备工作
  • 武山县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武山县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 看过来!麦积区30项文体活动助力伏羲节 看过来!麦积区30项文体活动助力伏羲节
  • 天水银保监分局:扫黑除恶治乱象 天水银保监分局:扫黑除恶治乱象
  • 临夏州尹集镇推行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户油菜种植模式 临夏州尹集镇推行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户油菜种植模式
  • 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 第一下沉组进驻兰州开展督导 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 第一下沉组进驻兰州开展督导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