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唐晓明在安定渭源督查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夯实攻坚基础以实打实的举措确保按期脱贫摘帽

19-06-14 09:34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杨亚楠

  本报讯 (记者文举)6月12日至13日,市委书记唐晓明深入安定区新集乡、青岚山乡、内官营镇和渭源县清源镇、北寨镇、大安乡、秦祁乡实地督查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聚焦深度贫困、不断夯实基础,狠抓问题整改、全力冲刺清零、发展富民产业、靠实帮扶责任,以实打实的举措确保按期脱贫摘帽。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国栋一同督查调研。

  安定区和渭源县是今年全市计划脱贫的其中两个县区。唐晓明专门抽出一天半的时间,来到新集乡进马村、石湾村、田坪村,青岚山乡贾川村,内官营镇宝石村及清源镇红岘村,大安乡红堡子村、张家堡村,秦祁乡杨川村,深入陇兴源农民养殖专业合作社、渭丰扶贫车间、陇玥农牧业有限公司、杨川村富硒蔬菜产业园和祁国军、董怀斌、康学生、陈天厅、陈彦、闫世龙、苏义林、刘芳元等农户家中,详细了解贫困群众收入、产业发展、住房安全、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饮水安全等情况,并于县乡干部座谈交流,现场办公解决实际问题。在田坪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唐晓明现场查看了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并对整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切实加快整改进度,进一步严格工程标准,强化质量监管,提升工程质量,配套发展到户富民产业,做好环境整洁和周边绿化,确保将该项目建设成群众满意放心的民心工程。

  唐晓明强调,当前脱贫攻坚的首要任务是抓产业、促增收。从调研的情况看,县区、乡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产业扶贫,相继谋划推动实施了一大批产业扶贫项目,牛、羊养殖和马铃薯、中药材种植等事关群众增收的产业项目大量落地,如火如荼推进,产业发展势头良好。各级各部门要继续保持产业扶贫发展势头,做实做细各项具体工作,确保这些产业落地见效,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促农增收。

  唐晓明强调,当前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是补短板、强弱项。从面上看,水、电、路、房等“六查六清四提升”固强补弱脱贫攻坚行动有序开展,各项工作扎实稳妥推进。但从点上看,因病因学致贫、特殊困难群体、危房改造和“复垦复绿”进展缓慢、易地扶贫搬迁整体入驻率低等问题成为近阶段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市要求及“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集中开展“百日攻坚”行动,一户一户算细账,一项一项抓清零,确保8月底前,水、电、路、房等脱贫指标全面完成清零任务。同时,要积极落实好基本医疗、义务教育及兜底保障各项政策,确保因病因学致贫家庭和特殊困难群体如期实现脱贫。

  唐晓明强调,当前脱贫攻坚的关键环节是靠责任、抓落实。从近期督查的情况看,各级帮扶干部决战脱贫攻坚的精神状态很好、信心决心很足。下一步,各级帮扶干部要转变作风,突出“实”和“细”,吃透村情户情,细之又细、实之又实抓好各项帮扶工作。特别是要高度重视漏评率、错退率、综合贫困发生率和群众满意度指标,及时查漏补缺,确保工作不出任何差错,经得起各方考核和检验。各级党委政府和各行各业要把精力和资源集中到脱贫攻坚上来,该落实政策的落实政策、该业务指导的业务指导、该督查的督查,拧成一股绳,形成攻坚最后堡垒的战斗梯队和强大合力,确保脱贫攻坚取得最后决定性胜利。

  唐晓明强调,当前脱贫攻坚的具体要求是抓整改、促提升。要高度重视中央和省上各类反馈问题整改,加快进度、靠实责任、明确时限,确保按时完成各项整改任务。特别是对2018年省级考核反馈的问题,逐项研究、快速整改,确保7月上旬全面完成整改工作。对督查中发现的易地扶贫搬迁问题和扶贫热线、电子民生平台等反馈的问题,县、乡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切实堵塞漏洞,以整改的成效提升群众的满意度。要持续巩固脱贫成效,防止和减少返贫,做到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 

  调研中,唐晓明还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经济高质量发展、防汛减灾和安全生产等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他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切实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小落实。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渭源县委书记吉秀及安定区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精彩推荐

  • 大型秦腔古装剧《洞天仙歌》将于6月18日晚8:00在天水秦州大剧院首演 大型秦腔古装剧《洞天仙歌》将于6月18日晚8:00在天水秦州大剧院首演
  • 李菊霞 高春霞督查祈福文化旅游节筹备工作 李菊霞 高春霞督查祈福文化旅游节筹备工作
  • 武山县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武山县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 看过来!麦积区30项文体活动助力伏羲节 看过来!麦积区30项文体活动助力伏羲节
  • 天水银保监分局:扫黑除恶治乱象 天水银保监分局:扫黑除恶治乱象
  • 临夏州尹集镇推行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户油菜种植模式 临夏州尹集镇推行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户油菜种植模式
  • 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 第一下沉组进驻兰州开展督导 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 第一下沉组进驻兰州开展督导
  • 不眠的国际马拉松交响之夜在兰州盛大奏响 不眠的国际马拉松交响之夜在兰州盛大奏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