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图)

19-05-30 20: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5月30日讯(甘肃日报记者 吕宝林/文 本网记者 李红军 /图)今天下午,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结合审议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报告开展专题询问。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

  省委常委、副省长周学文代表省政府到会听取意见。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玺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马青林、陈克恭、吴明明,秘书长张建昌出席会议。

  会上,陈克恭副主任、9名委员和2名人大代表就我省水污染防治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询问。省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现场应询回答。

省委常委、副省长周学文代表省政府到会听取意见

  周学文说,各位委员、代表所提的问题意见直指要害、客观诚恳。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形成的报告,水平高、分量足。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省政府及各相关部门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坚持依法治污,采取有力措施,全面整改水环境突出问题;加快补齐短板,努力提高污水收集处理能力;坚持标本兼治,加快建立水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坚决打好碧水保卫战。同时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大力发展生态产业,努力实现绿色发展崛起。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玺玉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玺玉强调,询问是人大监督的一种重要形式。结合审议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报告开展专题询问,有利于提高人大常委会审议质量、增强监督实效,有利于政府及其相关部门围绕着力重点、推动问题解决。进一步做好水污染防治,要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统领工作,用法律武器推动污染治理,用务实举措推进问题解决,用整改落实体现监督实效,用全民行动形成治污合力,推动水环境保护不断取得新进展。要寓支持于监督之中,紧扣发展全局,改进询问形式,确定监督重点,完善方式方法,持续跟踪问效,确保中央决策、省委部署和法律规定落地见效。

  省监察委、省法检两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精彩推荐

  • 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督导甘肃省工作动员会在兰州召开 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督导甘肃省工作动员会在兰州召开
  • 兰州市举办2019年上半年新时代兰州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暨优秀童谣评选推广传唱活动 兰州市举办2019年上半年新时代兰州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暨优秀童谣评选推广传唱活动
  • 斥资5亿元 白银开建国家级冬季训练基地 斥资5亿元 白银开建国家级冬季训练基地
  • 兰州铁路公安局联合法检两院在兰州火车站举行“扫黑除恶”宣传活动(组图) 兰州铁路公安局联合法检两院在兰州火车站举行“扫黑除恶”宣传活动(组图)
  • 第九届金城学子法律专题辩论赛在甘肃政法学院举行 第九届金城学子法律专题辩论赛在甘肃政法学院举行
  • 《民乐情》是怎样“演”成的?记者探班解密幕后故事(组图) 《民乐情》是怎样“演”成的?记者探班解密幕后故事(组图)
  • 武山莴笋实现原产地初加工 产业链条不断延长 武山莴笋实现原产地初加工 产业链条不断延长
  • 经典童话儿童剧《白雪公主》明晚亮相兰州人民剧院 中国甘肃网全程网络直播(组图) 经典童话儿童剧《白雪公主》明晚亮相兰州人民剧院 中国甘肃网全程网络直播(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