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到二○二○年底甘肃省市场监管实现“双随机一公开”全覆盖

19-05-27 08:1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玉芳

头条专题

  原标题:到二○二○年底全省市场监管实现“双随机一公开”全覆盖

  中国甘肃网5月2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万宏)5月24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召开的“全省互联网+监管”系统建设暨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视频会上了解到,我省将全面推行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到2020年底,实现全省市场监管领域相关部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

  建设“互联网+监管”系统是转变政府职能,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是推动企业信用体系建设的有效方式,是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力保障,是夯实信用监管的重要基础。推进“互联网+监管”系统建设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有利于构建部门联合双随机抽查工作常态化模式,加强部门信息共享和工作协同。我省将加快推进“互联网+监管”系统建设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确保2019年7月底前完成全省“互联网+监管”系统主体功能建设,实现与国家“互联网+监管”系统初步联通。2019年9月底前,推动全省“互联网+监管”系统初步上线试运行,实现与国家“互联网+监管”系统对接通联。

  据了解,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体系中,我省将按照“11223”的基本建设内容,加快建设甘肃省“互联网+监管”系统,即编制“1”张清单,建立“1”个监管数据中心,建设“2”个系统界面,建设“2”个支撑体系,建设“3”个应用系统,建成本省“互联网+监管”系统。将持续做好涉企信息归集共享,按照“谁产生、谁提供、谁负责”的原则,将有关部门履行职责过程中产生的涉企信息归集到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同时要加大对失信企业的联合惩治力度,着力提升市场监管的公平性、规范性和有效性。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