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新区首批“治安户长”走马上任

19-05-26 08:1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兰州新区首批“治安户长”走马上任

  中国甘肃网5月2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张丹)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治理的指示精神,创新与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充分发挥“治安户长”的作用,弥补现有警务资源不足,把公安工作触角延伸到村组、社区,全面提升基础管控能力。5月24日,兰州新区公安局组织召开兰州新区“治安户长”聘任仪式大会,新区首批35名“治安户长”正式接过聘书,走马上任。

  据了解,首批上任的35名治安户长是兰州新区公安局秦川派出所、西岔派出所通过群众评选及推荐后,挑选出来的一批政治思想好、热心治安管理工作、熟悉辖区情况和治安状况、遵纪守法、有正义感、公道正派、群众基础好的村干部。他们将根据职责,协助派出所开展治安联防、治安信息收集、调解矛盾纠纷、法制宣传教育、重点人员帮教稳控转化、警情核查、流动人口管理等工作。

精彩推荐

  • 减税负 添活力 促发展——甘肃省税务部门积极落实减税降费助力企业发展综述 减税负 添活力 促发展——甘肃省税务部门积极落实减税降费助力企业发展综述
  • 甘肃力促教育科技赋能文旅产业发展 甘肃力促教育科技赋能文旅产业发展
  • 甘肃省加快推进全省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 甘肃省加快推进全省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
  • 溯凉州词源 1000学子研学武威收获满满而归(组图) 溯凉州词源 1000学子研学武威收获满满而归(组图)
  • 穿越花香美景 骑行醉美民勤 穿越花香美景 骑行醉美民勤
  • 民勤县第二届沙枣花旅游节开幕 民勤县第二届沙枣花旅游节开幕
  • 中华中医药学会医院管理分会2019年中医医院管理论坛在兰州召开(图) 中华中医药学会医院管理分会2019年中医医院管理论坛在兰州召开(图)
  • 兰州:小学师生代表体验警营生活(图) 兰州:小学师生代表体验警营生活(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