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文化旅游

甘肃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六月举行

19-05-26 08:0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我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六月举行

  中国甘肃网5月2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谯喜龙 通讯员祁晓亮)近日,记者从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在我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到来之际,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将组织全省各市州文旅部门、各级非遗项目保护单位,在我省各地将集中举办各类非遗宣传展示活动291项,通过深入挖掘、展示、传播甘肃各级非遗项目深厚文化内涵,全面提升我省非遗项目可见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我省两个项目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遗名录

  据了解,今年,文化和旅游部、广东省人民政府将在广州市联合主办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主会场活动——“中国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名册项目展示体验活动”,届时,我国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遗名录名册的40个项目,将通过展览、展演、座谈、论坛等,集中与广大群众见面。我省“花儿”、“环县道情皮影戏”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遗名录项目,涉及地区为庆阳市、定西市、临夏州。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将组织上述市(州)文旅部门、项目保护单位和非遗传承人,按照文旅部要求赴广州参加全国主会场活动。

  主场日活动将在敦煌举办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期间,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将联合西北五省区文旅厅,在敦煌市举办“丝路记忆·西北五省区非遗展演”暨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甘肃省非遗宣传展示主会场活动。本次活动分为开幕式、西北五省非遗陈列展、丝绸之路非遗传承与发展论坛、西北五省非遗图片展、西北五省非遗商品展销、西北五省非遗展演、非遗进校园等7项内容。

  具体活动安排为:6月3日上午,在敦煌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飞天剧院举行此次活动开幕式,主要内容是艺术表演、嘉宾致辞、嘉宾巡展。

  6月3日-6月4日,在敦煌市天润国际大酒店举办丝绸之路非遗传承与发展论坛,以“保护·创新·西北五省非遗实践”为主题,交流西北五省(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发展、创新等方面的成果,分享本地区非遗创新发展的优秀实践案例,探索非遗保护利用与当地扶贫实践、乡村振兴、文旅产业有机结合的创新模式。

  6月3日-6月12日,在敦煌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举办丝路记忆·西北五省非遗陈列展,以陕西、宁夏、青海、新疆4省(区)、甘肃省14个市(州)以及西北民族大学、兰州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为单位,以“非遗服务丝路·非遗嵌入生活”为主题,重点展出各省(区)、市(州)、高校具有代表性的非遗作品和相关实物,并组织非遗传承人进行现场技艺展示。

  6月3日-6月12日,在敦煌小镇举办丝路记忆·西北五省非遗商品展,通过组织西北五省(区)地域特色鲜明、传统文化元素丰富、制作工艺精湛、游客欢迎的非遗商品进行集中展销,形成一体化推介、一体化销售的非遗营销模式。

  6月3日-6月25日,在敦煌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举办丝路记忆·西北五省非遗记忆图片展,集中展示西北五省(区)有典型代表性、能够彰显非遗独特魅力、见证历史有序传承、彰显有效保护利用等方面非遗图片。

  6月2日-6月25日,举办丝路记忆·西北五省非遗展演,将组织西北五省(区)非遗类演出节目19台,分别在敦煌市飞天剧院(15时)和敦煌小镇(20时30分)进行演出,共计演出38场。同时将组织各节目进入敦煌市中、小学校展演。

  将开展非遗宣传展示活动

  为指导全国各地开展好今年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活动,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专门下发活动通知,对工作重点进行了明确,对做好宣传工作进行了部署。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及时制定实施方案,进行安排部署。各市(州)文旅部门根据文化和旅游部提出的活动主题和口号,对照省厅要求,制定了相应实施方案,将在本地区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非遗宣传展示活动,促进文旅融合发展。

精彩推荐

  • 溯凉州词源 1000学子研学武威收获满满而归(组图) 溯凉州词源 1000学子研学武威收获满满而归(组图)
  • 穿越花香美景 骑行醉美民勤 穿越花香美景 骑行醉美民勤
  • 民勤县第二届沙枣花旅游节开幕 民勤县第二届沙枣花旅游节开幕
  • 中华中医药学会医院管理分会2019年中医医院管理论坛在兰州召开(图) 中华中医药学会医院管理分会2019年中医医院管理论坛在兰州召开(图)
  • 兰州:小学师生代表体验警营生活(图) 兰州:小学师生代表体验警营生活(图)
  • 深安大道 桥南段贯通并通车 南北向交通通道有效链接 深安大道 桥南段贯通并通车 南北向交通通道有效链接
  • 林铎在兰州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努力为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 林铎在兰州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努力为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
  • 全国网络媒体聚焦陕西农业特色产业“3+X”工程主题活动将于25日启动 全国网络媒体聚焦陕西农业特色产业“3+X”工程主题活动将于25日启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