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郭鹤立: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打造过硬领导班子 敢死拼命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19-05-13 15:09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祝彦军

  原标题:郭鹤立在东乡县领导干部大会上强调 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打造过硬领导班子 敢死拼命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中国甘肃网5月13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龙)5月12日,州委书记郭鹤立出席东乡县领导干部大会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乡时的殷切嘱托,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打造过硬领导班子,敢死拼命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推动东乡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黄宝树宣读省委、州委关于东乡县委主要领导职务调整的决定。州委秘书长、州直机关工委书记李文瑞出席会议。 

  郭鹤立充分肯定了近年来东乡县脱贫攻坚和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做好当前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努力把各级班子打造成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廉洁过硬的坚强领导集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东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更好发挥县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从县上四大班子做起、从各级领导干部做起,带头加强党性修养,带头转变工作作风,扑下身子与各族干部群众苦在一起、干在一起,以作风转变推动事业发展。 

  郭鹤立强调,要从“实现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不让一个民族掉队”的政治高度,从“全国脱贫看甘肃、甘肃脱贫看临夏、临夏脱贫看东乡”的全局高度,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敢死拼命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坚定信心、敢打必胜,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压实责任、合力攻坚,用“过筛子”的办法全力以赴推进“3+1+1”问题冲刺清零行动,确保完成县委立下的军令状,确保如期实现脱贫目标。 

  郭鹤立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州委全会工作要求,统筹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沿洮河经济带、那勒寺川经济带、河滩经济带、以县城为中心的折桥至锁南至达板公路沿线经济带建设,力争年内取得实质性进展,以经济带建设带动县域经济加快发展。扎实推进城乡综合整顿整治十大行动,对干部作风、基层组织、意识形态领域、营商环境和市场秩序、医疗医药领域、市容村貌、乡风文明、社会治安、交通秩序、民族宗教领域等方面的问题进行集中整治,提升东乡整体形象,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郭鹤立强调,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深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农村基层党组织,着力构建党建引领、村民自治、群众参与、适应脱贫攻坚形势任务的基层治理体系。严格落实党务村务政务公开、扶贫项目资金公示公告、村民知情大会等制度,健全小微权力清单和党内监督、法律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相结合的制度机制,促进各方面工作规范有序。经常性开展警示教育,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以优异成绩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精彩推荐

  • 初夏时节 白银会宁县中川乡万亩油菜花竞相(图) 初夏时节 白银会宁县中川乡万亩油菜花竞相(图)
  • 白银市组织开展防灾减灾集中宣传活动(图) 白银市组织开展防灾减灾集中宣传活动(图)
  • 创情景歌舞剧《黄河之上·多彩白银》惠民演出精彩上演 创情景歌舞剧《黄河之上·多彩白银》惠民演出精彩上演
  • 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 李沛兴莅临现场观摩指导(图) 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 李沛兴莅临现场观摩指导(图)
  • 国色天香何处在 临洮牡丹次第开 国色天香何处在 临洮牡丹次第开
  • 【节会进行时】甘谷县举办甘谷籍中国书协美协会员书画作品展 【节会进行时】甘谷县举办甘谷籍中国书协美协会员书画作品展
  • 【专题】甘肃扫黑除恶进行时 【专题】甘肃扫黑除恶进行时
  • 2019年甘肃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在兰州榆中开营 2019年甘肃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在兰州榆中开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