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社保降费全面启动实施

19-05-10 08:4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我市社保降费全面启动实施

  今年可为参保企业减负8.6亿元左右   

  中国甘肃网5月1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朱浩源)5月9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南关十字民安大厦广场开展“积极落实降费新政社保开始全面行动”社保降费率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这意味着我市社保降费全面启动实施。经初步测算,今年社保降费政策实施后,可为我市参保企业减负8.6亿元左右。

  活动现场,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向前来咨询的一些职工和企业人员详细讲解社会保险费率调整最新政策、养老保险待遇生存认证最新途径、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政策、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政策、退休资格认定相关政策、养老保险账户转移接续等相关政策。同时,当天由市人社局统一部署,各县区分别组织在当地中心广场、街道、社区或企业,通过现场发放法规宣传手册、设立法规解读宣传展板、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进行集中宣传,面对面进行政策解答。

  据了解,此次社保降费率宣传月,将多方位、多角度地帮助参保企业、参保群众了解熟悉国家和省上关于社保降费率的有关政策举措。其间,市人社局还将开展进企业、进社区宣讲,开设降费专栏、企业“一对一”辅导等一系列活动,让全市企业都能够应享尽享降费政策红利。另外,市人社局还借社保降费受广大企业和市民普遍关注这一有利时机,及时将信用体系建设宣传融入活动中,利用展板、显示屏、活页册、咨询台、组织行业企业签订信用承诺书等方式,提前为全市即将开展的“诚信建设万里行”宣传接力活动热身,以此推动全社会共同参与营造“知信、用信、守信”的良好氛围,为“信用兰州、信用人社”建设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助力。

  启动仪式结束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新闻通气会,就广大市民和企业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解读。据介绍,自5月1日起,全省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包括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从19%降至16%,预计2019年可为我市18898户参保企业减负2.8亿元,社保费基调整后,养老、工伤、失业三项保险2019年可直接为兰州市参保企业减负5.8亿元。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的缴费基数为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60%-300%之间选择,较之前60%-100%的区间范围更具多样性,满足不同收入灵活就业人员缴纳养老保险的需求。继续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费率,期限延长至2020年4月30日。调整就业人员平均工资口径,全省以本省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和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加权计算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核定社保个人缴费基数上下限,合理降低部分参保人员和企业的社保缴费基数。多管齐下,各类用人企业,特别是民营、小微企业,负担将实质性下降。再不降低参保人员各项社保待遇。

精彩推荐

  • 武威:优化产业结构 提升品牌效应(图) 武威:优化产业结构 提升品牌效应(图)
  • 端午小长假首日火车票开售 端午小长假首日火车票开售
  • 绽放在“女儿国”的“男丁格尔” 绽放在“女儿国”的“男丁格尔”
  • 兰州市实施12大工程 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兰州市实施12大工程 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 今年甘肃省共有26.6万余人报名高考 全省共设15个考区、204个考点、7604个考场 今年甘肃省共有26.6万余人报名高考 全省共设15个考区、204个考点、7604个考场
  • 今年甘肃省共有26.6万余人报名高考 今年甘肃省共有26.6万余人报名高考
  • 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才培养引进工作的实施意见 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才培养引进工作的实施意见
  • “女儿国”的男护士 “女儿国”的男护士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