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吴仰东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强调 对标先进找差距学思践悟促发展全力以赴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19-05-09 16:05 来源:酒泉日报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5月9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谢 磊)5月8日上午,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总结点评全市抓招商扩投资稳增长专项推进活动中发现的好经验、好做法,安排部署全市项目建设和经济发展工作。市委书记吴仰东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当前发展形势,主动学习先进经验,正视差距短板不足,以每天都是首战、首战必获全胜的昂扬斗志,紧盯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精准施策、持续发力,切实做好抓招商扩投资稳增长各项工作,力争在“开门红”的基础上实现“双过半”“全年旺”,为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实现“八个走前列”目标任务贡献力量。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安疆对全市抓招商扩投资稳增长专项推进活动进行了点评,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市委副书记唐培宏通报了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

  塞力克、杨小丽、王洁岚、胡晓华、魏军良、陈炎人、何效祖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金塔县、玉门市、肃州区、市发展改革委、市工信局、市商务局、酒泉经开区主要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吴仰东指出,我市今年一季度取得了“开门红”的好成绩,总结成功经验和做法,主要是抓谋划、聚合力的作用充分发挥,抓平台、扩投资的基础不断夯实,抓项目、促招商的方式精准有效,抓作风、优服务的氛围更加浓厚。同时,面对一季度取得的成绩,决不能盲目乐观,要清醒看到我市主要经济指标“开门红”背后的隐忧,看到投资较快增长背后的重大项目接续不足,看到工业项目占比大背后的生态环保和安全生产压力,更加深刻认识挑战和压力,把困难和问题估计得更充分一些,努力把良好的发展势头保持下去。

  吴仰东强调,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要力争把“开门红”扩大成全年“满堂彩”,必须撸起袖子加油干,脚踏实地往前冲。各级、各部门和广大领导干部要切实解放思想,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不断提升攻坚克难、化解矛盾的本领,以思想观念的破冰引领高质量发展启航,以工作成效、发展实绩检验思想解放的效果。要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抓手,牢牢把握各类招商机遇,不断创新招商方式,制定完善配套政策,加强园区建设夯实项目落地基础,大力拓展招商引资平台,以招商引资的突破推动优势产业聚集,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拉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积极向上争取政策、资金和项目,跟踪督办重大项目落地开工,推动项目早开工、资金早到位、投资早完成,扶持域内成长性好的企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切实以项目建设的推进实现投资快速增长。要着力改善营商环境,针对推动产业发展中融资难、融资贵这一最大瓶颈问题,下功夫处理好政府与企业的关系、政府与金融机构的关系、帮助企业融资和防控金融风险的关系,切实以融资难题的破解带动营商环境的改善。

  吴仰东最后强调,我市发展正处在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大力弘扬“铁人”精神,争做实干担当的“急先锋”、改进“四风”的“排头兵”、廉洁从政的“践行者”,以工作作风的转变推动重点任务落实,凝聚起全市各条战线干部群众的巨大力量和坚强意志,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在家市级领导,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市委各部门、市直各部门单位及驻酒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有关部门单位副职及科室负责人,部分工业企业负责人,肃州区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精彩推荐

  • 天水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广播电视安全传输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天水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广播电视安全传输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 甘肃省以工代赈示范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19170万元(图) 甘肃省以工代赈示范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19170万元(图)
  • 白银:新鲜土豆上市价格“平易近人” 白银:新鲜土豆上市价格“平易近人”
  • 两当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 两当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
  • 高原绽放幸福花——甘南州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纪实 高原绽放幸福花——甘南州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纪实
  • 降雨致兰州伏直公路山体滑坡24小时将解除交通管制(图) 降雨致兰州伏直公路山体滑坡24小时将解除交通管制(图)
  • 聚焦重点突破难点打造亮点 兰州西固区努力构建现代化中心城区发展新格局 聚焦重点突破难点打造亮点 兰州西固区努力构建现代化中心城区发展新格局
  • 兰州西固区农业新品种助力增收脱贫(图) 兰州西固区农业新品种助力增收脱贫(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