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共建、求知、图新——天水市图书馆为天水监狱更换图书

19-05-09 14:55 来源: 编辑:沈文刚

人文天水 丝路之旅

  作为我馆2019年全民阅读活动中开展的一项重要的延伸活动,5月7日,天水市图书馆流通部的工作人员为天水监狱图书流通点进行了图书更换,精心挑选了200册优秀图书,内容涉及法律、文学、历史、科技生产等各方面。

图片5_副本.jpg

  我馆从2009年6月起就建立了这个为监狱服刑人员这一特殊群体服务的流动图书服务点。为了让它发挥更好的作用,市图书馆与天水监狱负责人积极沟通,了解这一特殊群体的阅读需求,从新购买的图书中反复筛选。希望通过这些优秀图书引导服刑人员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这种做法既扩大了阅读人群的覆盖面,又让服刑人员通过读书体味文化精髓,知晓做人道理,明白道德底线,掌握一技之长,把刑期变学期,争取早日回归社会。

图片6_副本.jpg

  据天水监狱负责人介绍,天水监狱的服刑人员,有相当一部分是因为文化、道德的缺失而误入歧途,他们需要社会的人文关怀,同时也需要先进文化知识的熏陶、引导。

图片7_副本.jpg

  多年来,市图书馆十分重视延伸服务工作,与天水市各大企事业单位、社区、学校以及各类社会机构深入合作,不断开展社会公益活动,加强文化建设,推动全民阅读。此次为天水监狱开展的更换新书活动,为进一步营造服刑人员健康和谐的改造氛围提供了精神食粮。今后,我馆还将定期为他们更换图书,开展形式多样的阅读服务,来满足服刑人员的阅读需求,让他们多读书读好书,用知识洗涤灵魂,塑造全新的人生。

  另外,为丰富监狱干警的业余文化生活,满足他们对移动阅读的新需求,针对监狱干警平时工作繁忙,无法到馆借还图书的现状,全民阅读活动期间,天水市图书馆与天水监狱积极协调,建立了“天水监狱共建数字图书流通服务点”。此次数字图书流通服务点的建立,让图书流动起来,为广大狱警提供免费的电子图书、电子报刊、讲座、视频等数字信息资源服务,为创造健康向上、科学规范的监管氛围起到积极的作用。为他们搭建了一个自我学习和自我提升的平台,受到狱警们的一致欢迎。

精彩推荐

  • 天水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广播电视安全传输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天水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广播电视安全传输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 甘肃省以工代赈示范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19170万元(图) 甘肃省以工代赈示范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19170万元(图)
  • 白银:新鲜土豆上市价格“平易近人” 白银:新鲜土豆上市价格“平易近人”
  • 两当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 两当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
  • 高原绽放幸福花——甘南州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纪实 高原绽放幸福花——甘南州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纪实
  • 降雨致兰州伏直公路山体滑坡24小时将解除交通管制(图) 降雨致兰州伏直公路山体滑坡24小时将解除交通管制(图)
  • 聚焦重点突破难点打造亮点 兰州西固区努力构建现代化中心城区发展新格局 聚焦重点突破难点打造亮点 兰州西固区努力构建现代化中心城区发展新格局
  • 兰州西固区农业新品种助力增收脱贫(图) 兰州西固区农业新品种助力增收脱贫(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