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清水县博物馆开展春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消防演练工作

19-05-09 14:53 来源: 编辑:沈文刚

人文天水 丝路之旅

图片1.png

  为进一步加强博物馆安全工作,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5月8日上午,清水县博物馆邀请兰州市政安防火知识宣传中心天水分中心教官董建春在博物馆三楼会议室举行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博物馆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培训会。

  会上,董教官通过播放消防PPT的形式,从日常电源电器的检查维护和火灾隐患排查等细小环节入手,结合巴西博物馆、巴黎圣母院以及近年来我国各地各类重特大火灾案例,着重讲解了家庭、人员密集场所易发火灾的种类、扑救的方法、人员逃生等常识。尤其是对文物古建筑火灾特点、电线电器火灾特点以及各类灭火器材的使用等基础知识、火灾发生后的应急处理办法、电器火灾和燃气火灾的扑救、火场逃生等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图片3.png

  培训结束后,董教官带领所有参会人员在博物馆院子里进行了现场消防演练。用干粉灭火器和水基灭火器分别对模拟火灾的现场如何扑救进行了指导,大家亲手操作,切身体验了消防安全器材的规范使用,提高了消防技能。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加强了文物保护单位应急处置能力,为博物馆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提供安全保障。

图片4.png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以工代赈示范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19170万元(图) 甘肃省以工代赈示范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19170万元(图)
  • 白银:新鲜土豆上市价格“平易近人” 白银:新鲜土豆上市价格“平易近人”
  • 两当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 两当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
  • 高原绽放幸福花——甘南州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纪实 高原绽放幸福花——甘南州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纪实
  • 降雨致兰州伏直公路山体滑坡24小时将解除交通管制(图) 降雨致兰州伏直公路山体滑坡24小时将解除交通管制(图)
  • 聚焦重点突破难点打造亮点 兰州西固区努力构建现代化中心城区发展新格局 聚焦重点突破难点打造亮点 兰州西固区努力构建现代化中心城区发展新格局
  • 兰州西固区农业新品种助力增收脱贫(图) 兰州西固区农业新品种助力增收脱贫(图)
  • 精准“发力”精细“管理”精心“雕琢” 兰州西固区着力打造“精致城市”新名片 精准“发力”精细“管理”精心“雕琢” 兰州西固区着力打造“精致城市”新名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