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好人”段俊民荣登4月“中国好人榜” 另有2人入围5月“中国好人榜”

19-05-06 08:4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兰州好人”段俊民荣登4月“中国好人榜” 另有2人入围5月“中国好人榜”

  中国甘肃网5月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全媒体记者 李晓霞)5月5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在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中,我市推荐的助人为乐“兰州好人”段俊民荣登4月“中国好人榜”,同时,5月中国好人网络点赞评议正式开始,我市推荐的助人为乐“兰州好人”韩杰荣、耿盈盈入围。

  段俊民,安宁区亚泉湾小区居民。从2015年1月进行志愿服务以来,他经常利用休息时间义务给小区进行环境美化,每周一、三、五,在该小区8号楼爱心小屋都会看到其身影。他经常义务为小区居民理发,免费为小区居民修理自行车,为他们免费上门维修管道、电器等,有求必应。亚泉湾1号楼2单元有一住户生活困难,段俊民得知后就把自己家的米、面、油和肉送给他们。段俊民老人是安宁区费家营社区“道德银行”积分最多的居民。

  韩杰荣,甘肃驰奈生物能源系统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支部书记,拯救民勤志愿者协会秘书长。2004年在兰州创办“拯救民勤网”,2006年发起成立“拯救民勤志愿者协会”。12年来共募集资金630余万元,先后在民勤县建设了6个志愿者生态林基地,种植梭梭等各类林木31300余亩,成活率超过85%,累计向农民发放植树劳务款370余万元。十五年如一日,积极践行着植树造林绿化环境、垃圾处理变废为宝的绿色发展理念。

  耿盈盈,西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16级环境艺术专业学生,她从2016年起,加入兰州无偿捐献遗体器官服务队,参加“生命的延续”无偿捐献器官遗体宣传项目。2017年11月22日,她走进甘肃省红十字会,办理了无偿捐献遗体器官手续,这是她送给自己20岁生日的一份礼物,让生命在奉献中延续。她也成为甘肃省首位签署“无偿捐献遗体器官登记表”的在校大学生,参加无偿捐献器官遗体宣传入户回访活动共172次,组织慰问已经签订无偿捐献器官遗体志愿者375户,和大家一起写下了上百篇走访日记。

精彩推荐

  • 兰州至合作铁路预计10月开建 将结束临夏甘南无铁路历史 兰州至合作铁路预计10月开建 将结束临夏甘南无铁路历史
  • 唐仁健在十三届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 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 “没有完成时”的韧劲 持之以恒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唐仁健在十三届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 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 “没有完成时”的韧劲 持之以恒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中央通报精神 研究部署甘肃省整改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中央通报精神 研究部署甘肃省整改工作
  • 穿越戈壁 奉献爱心 玄奘之路挑战团队公益捐赠助力瓜州文卫事业(组图) 穿越戈壁 奉献爱心 玄奘之路挑战团队公益捐赠助力瓜州文卫事业(组图)
  • 以美丽爱情传说为媒  酒泉瓜州打造花儿泉旅游胜地(组图) 以美丽爱情传说为媒 酒泉瓜州打造花儿泉旅游胜地(组图)
  • 校地合作 为白银地方医疗事业助力创新 校地合作 为白银地方医疗事业助力创新
  • 天水美术馆“三区”人才支持计划——张弘扬书画工作室师生作品展在天水美术馆开幕 天水美术馆“三区”人才支持计划——张弘扬书画工作室师生作品展在天水美术馆开幕
  • 礼敬劳动者 谢意赠天使——清水县博物馆邀请环卫工人参观文物展 礼敬劳动者 谢意赠天使——清水县博物馆邀请环卫工人参观文物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