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平凉崆峒区111名新任人民陪审员宣誓就职

19-05-06 08:38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崆峒区111名新任人民陪审员宣誓就职

  中国甘肃网5月6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记者 段睿珺 通讯员 曹龙)“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我宣誓: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依法参加审判活动,忠实履行审判职责,廉洁诚信,秉公判断,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近日,崆峒区人民法院为111名新任人民陪审员举行了就职宣誓仪式,现场宣读了任命决定,颁发了任命书。

  人民陪审员在诉讼调解、判后答疑、以案释法、沟通民意等方面具有独特的作用,落实人民陪审员制度是我国司法民主的要求,对促进司法公正、增强司法权威、推进司法民主进程、改善司法环境具有重要意义,能极大促进法院公正执法、廉政,保障社会公平、公正。

  “人民陪审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今后我一定要努力学习法律知识,积极参与庭审活动,切实履行好审判职责,严守审判秘密,注重司法礼仪,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新任人民陪审员李永军说。

  据了解,自全市人民陪审员换届选任工作开展以来,该区提早谋划、务实推进,成立了崆峒区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小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人民陪审员选任办法》,严格按照工作方案,严把公告发布、随机抽选、资格审查、征求意见、公示公告、提请任命等法定程序,选任出111名人选,并报请区人大常委会审核任命,确保了选任工作依规合法进行。

精彩推荐

  • 兰州至合作铁路预计10月开建 将结束临夏甘南无铁路历史 兰州至合作铁路预计10月开建 将结束临夏甘南无铁路历史
  • 唐仁健在十三届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 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 “没有完成时”的韧劲 持之以恒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唐仁健在十三届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 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 “没有完成时”的韧劲 持之以恒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中央通报精神 研究部署甘肃省整改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中央通报精神 研究部署甘肃省整改工作
  • 穿越戈壁 奉献爱心 玄奘之路挑战团队公益捐赠助力瓜州文卫事业(组图) 穿越戈壁 奉献爱心 玄奘之路挑战团队公益捐赠助力瓜州文卫事业(组图)
  • 以美丽爱情传说为媒  酒泉瓜州打造花儿泉旅游胜地(组图) 以美丽爱情传说为媒 酒泉瓜州打造花儿泉旅游胜地(组图)
  • 校地合作 为白银地方医疗事业助力创新 校地合作 为白银地方医疗事业助力创新
  • 天水美术馆“三区”人才支持计划——张弘扬书画工作室师生作品展在天水美术馆开幕 天水美术馆“三区”人才支持计划——张弘扬书画工作室师生作品展在天水美术馆开幕
  • 礼敬劳动者 谢意赠天使——清水县博物馆邀请环卫工人参观文物展 礼敬劳动者 谢意赠天使——清水县博物馆邀请环卫工人参观文物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