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总工会落实职工民主管理权益帮助困难职工解困脱困

19-04-26 08:5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省总工会

  落实职工民主管理权益帮助困难职工解困脱困    

  中国甘肃网4月2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申亮)4月25日下午,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了省总工会2018年的主要工作成效、2019年的主要工作任务以及甘肃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五一劳动奖大会的总体安排,并回答记者提问。

  据发布会介绍,去年,省总工会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落实职工民主管理权益。推动省委、省政府印发《甘肃省推进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全国级档案的困难职工40%解困脱困。设立1500万元帮扶解困小额借款专项资金,下拨困难职工和农民工培训资金600多万元,帮扶困难职工、农民工创业就业。据统计,去年全年全省农民工会员净增17.2万名,基层工会组织净增3056个。

  2019年省总工会将持续发力,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持续推进“精准扶贫”行动,重点做好农民工就业、入会、解困、技能培训、技能竞赛等工作,大力实施消费扶贫,动员职工群众扩大贫困地区产品和服务消费,持续开展“用劳模精神对接精准扶贫”宣讲活动。发挥好中央财政专项帮扶资金的集中保障作用。稳妥开展创业就业扶持小额贷款试点。

  会上,相关负责人介绍了2019年甘肃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五一劳动奖大会总体安排。经报请省委同意,大会将于五一前夕召开,表彰一批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分两个层面进行,一是代全国总工会颁发全国五一劳动奖状2个、全国五一劳动奖章9个、全国工人先锋号17个;二是拟授予荣获第三届“陇原工匠”称号,参加全省示范性劳动竞赛、技能大赛、职工创新、班组创新、“安康杯”竞赛,获得相应奖项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状、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章、甘肃省工人先锋号。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将召开2019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五一劳动奖表彰大会(图) 甘肃省将召开2019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五一劳动奖表彰大会(图)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研究扫黑除恶工作和一季度经济形势 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和具体措施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研究扫黑除恶工作和一季度经济形势 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和具体措施
  • 大厨教你做八宝烧鱼 自家厨房再现正宗老味道 大厨教你做八宝烧鱼 自家厨房再现正宗老味道
  • 甘南州迭部县桑坝乡附近发生森林火灾 林铎唐仁健作出批示 甘南州迭部县桑坝乡附近发生森林火灾 林铎唐仁健作出批示
  • 甘肃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 正式启用电子健康卡 甘肃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 正式启用电子健康卡
  • 世园会甘肃园区将迎接宾客 世园会甘肃园区将迎接宾客
  • 甘肃迭部县发生森林火情 甘肃迭部县发生森林火情
  • 张掖市推进祁连山生态环境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 179项问题全部完成整治(图) 张掖市推进祁连山生态环境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 179项问题全部完成整治(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