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通渭实施所有农户通自来水“欠账清零”行动

19-04-25 08:4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通渭实施所有农户通自来水“欠账清零”行动

  中国甘肃网4月25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杨世智)近日,通渭县平襄镇安岔村权凤琴老人拧开家里的水龙头,清澈透明的自来水喷涌而出,流入水缸。老人高兴地说:“以后再也不用挑水了,太方便了。”当天,安岔村尚未通自来水的74户农户全部通上了自来水并实现稳定供水,这是通渭县实施的所有农户通自来水“欠账清零”行动的一个缩影。

  通渭县近些年来,通过实施南部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和引洮一期陇通农村供水工程,全县建成水厂2座,调蓄减压池510座,提水加泵站15座,埋设供水管网7715公里。目前,18个乡镇332个村2440个社全部通水,村级和社级通水受益率均达到100%,自来水入户率达98.5%。

  今年以来,为了解决剩余农户自来水入户和已通水受益用水户供水不稳定、保障率不高等问题,通渭县将自来水入户纳入全县脱贫攻坚季度重点任务,对全县用水户日常用水情况开展了全面摸排,发起了所有农户通自来水“欠账清零”行动,并强力推进引洮一期陇通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建设。根据计划,县里已安排财政资金400万元,分批在6月底前完成1851户自来水入户欠账任务。同时,引洮一期陇通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将建设32公里四干管复线和7座调蓄水池等项目主体工程建设任务,切实提高全县供水保障率。对受自然条件限制确实无法实施自来水入户的41户饮用窖水农户,有关部门将为其安装水质净化设备,以确保饮水安全。

精彩推荐

  • 图解:来自过敏季的一封信 请收好! 图解:来自过敏季的一封信 请收好!
  • 甘肃省委网信办工作组在文县中庙镇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调研活动(图) 甘肃省委网信办工作组在文县中庙镇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调研活动(图)
  • 【醉美麦积】系列之:卦台山之春 【醉美麦积】系列之:卦台山之春
  • 【脱贫攻坚奔小康】“国家级”科技专家助力甘肃省产业扶贫 【脱贫攻坚奔小康】“国家级”科技专家助力甘肃省产业扶贫
  • 甘肃省开展“四察四治”专项行动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甘肃省开展“四察四治”专项行动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 不断深化经贸合作 持续扩大对外开放  “一带一路”让甘肃从内陆腹地走到开放前沿 不断深化经贸合作 持续扩大对外开放 “一带一路”让甘肃从内陆腹地走到开放前沿
  • 繁华闹市 寻一方惬意宁静处暂息(组图) 繁华闹市 寻一方惬意宁静处暂息(组图)
  • “一带一路”建设为白俄罗斯乳业带来新愿景 “一带一路”建设为白俄罗斯乳业带来新愿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