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丝路审美文化中外互通问题研究”推进会在兰召开

19-04-16 09:1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丝路审美文化中外互通问题研究”推进会在兰召开

  中国甘肃网4月1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耿睿)4月15日,记者从兰州大学获悉,由兰州大学张进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丝路审美文化中外互通问题研究”推进会暨国际学术研讨会日前在兰州大学举行。项目组成员与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比利时鲁汶大学、比利时安特卫普大学、兰州大学等30多所高校和科研单位的80余位专家学者,围绕丝路审美文化中外互通问题展开研讨。

  推进会上,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课题组在资料收集和团队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与会专家围绕丝路审美文化中外互通问题进行会议发言。中国人民大学金元浦教授提出,丝路创意审美文化要积极面对即将到来的5G时代和云时代,充分利用数字人文研究的新思想和新方法;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费新碑教授则具体展示了如何运用数字技术呈现古丝绸之路,提出了有关数字丝绸之路研究的一系列设想;比利时鲁汶大学的普里西拉(PriscillaVanEven)副教授以丝路艺术博物馆的“视网膜项目”为例,讨论了艺术和技术具体的融合方式;云南大学向丽教授以南方丝绸之路的田野调查为例,阐发了如何经由民俗艺术把过去的时间记忆带入当下的创意审美文化中,分析丝路审美文化资源成为一种特殊的生产力要素和审美资本的具体过程。

精彩推荐

  • 敦煌党河风情线春景如画 敦煌党河风情线春景如画
  • 兰大二院与兰州市城关区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兰大二院与兰州市城关区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 兰州:植树育草共建绿色安宁 兰州:植树育草共建绿色安宁
  • 孩子别怕! 警察叔叔帮你回家 孩子别怕! 警察叔叔帮你回家
  • 【陇原工匠】孙耀恒:情系数控 匠心筑梦 【陇原工匠】孙耀恒:情系数控 匠心筑梦
  • 【陇原工匠】谢成俊:当好农民“田保姆” 【陇原工匠】谢成俊:当好农民“田保姆”
  • 兰州银滩湿地公园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整修和绿化工作(图) 兰州银滩湿地公园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整修和绿化工作(图)
  • 大型人文纪录片《古道崇信》第二集《古城》 大型人文纪录片《古道崇信》第二集《古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