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东乡:“奖贷”助力养殖业发展

19-04-16 09:1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李晓萌

  原标题:东乡 “奖贷”助力养殖业发展

  中国甘肃网4月16日讯 据甘肃农民报报道(通讯员 胡发伟)牛羊养殖,一直以来被称为东乡县发展经济、增加收入的四大支柱产业之一。随着经济发展,单一的牛羊产业,已远远不能满足市场和消费者的需求,尝试改变养殖模式,品种多元化,已成为东乡群众拓宽渠道,增加收入的新模式。

  该县“155”产业扶持增收工程和牛羊产业达标提升工程,为养殖户的发展迎来了春天。针对辖区养殖分散、规模小、效益低,种类单一等现状,该县从调动群众养殖积极性入手,结合“一户一策”帮扶计划,创新实施了“155”产业扶持增收工程,鼓励群众扩大养殖规模,并按照“先行试点、全面推开”的步骤,全力实施牛羊产业发展达标提升工程,提出牛存栏达到5头以上(基础母牛3头)或羊存栏达到30只以上(基础母羊20只),建档立卡户落实6000元奖补资金,非建档立卡户落实3万元的贴息贷款,极大地激发调动了群众的积极性。

  据介绍,目前该县已落实产业扶贫“155”工程资金26540万元;落实牛羊产业发展建档立卡达标户资金2175万多元,落实贴息贷款352万多元,并通过到户产业项目实施、龙头企业培育、市场建设等措施,全县户均羊饲养量达到30只以上,总饲养量已达154万只。

精彩推荐

  • 庆阳市宁县县城古豳国遗址桃花进入盛花期 粉红桃花竞相绽放 庆阳市宁县县城古豳国遗址桃花进入盛花期 粉红桃花竞相绽放
  • 敦煌党河风情线春景如画 敦煌党河风情线春景如画
  • 兰大二院与兰州市城关区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兰大二院与兰州市城关区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 兰州:植树育草共建绿色安宁 兰州:植树育草共建绿色安宁
  • 孩子别怕! 警察叔叔帮你回家 孩子别怕! 警察叔叔帮你回家
  • 【陇原工匠】孙耀恒:情系数控 匠心筑梦 【陇原工匠】孙耀恒:情系数控 匠心筑梦
  • 【陇原工匠】谢成俊:当好农民“田保姆” 【陇原工匠】谢成俊:当好农民“田保姆”
  • 兰州银滩湿地公园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整修和绿化工作(图) 兰州银滩湿地公园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整修和绿化工作(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