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市临洮:打造乡村旅游新样板

19-04-16 09:1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李晓萌

  原标题:临洮 打造乡村旅游新样板

  中国甘肃网4月16日讯 据甘肃农民报报道(特约记者 王亚海 通讯员 刘婷婷)清明小长假,临洮县双联村迎来了一批又一批携家带友的游客,成为远近闻名的网红旅游村。行走在居民的房前屋后,褪了色的斗笠、蓑衣,笨拙古朴的石磨盘,彩陶镶嵌的屋脊,记录着岁月变迁的旧式马车……唤起了游客的农耕记忆和乡愁。

  “你看,那墙上的画真漂亮啊!”“在这里走一走舒适惬意……”来往游客们的声声赞美,也让双联村村民们自豪不已。“清明期间来我们村旅游的人多得很,一到晚上体验民宿的人更多,热闹得很!游客不光是咱本地的,还有兰州、和政等地的,他们是慕名而来游玩的。”村民祁祥娃说起如今的双联村,言语间满是自豪。

  炊烟袅袅,惹起乡愁缕缕,形成一幅恬静美好的农耕画卷。80岁的祁文祥老人,在自家门前晒太阳,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满是感慨。“以前是我们往城里跑,现在是城里人往我们这儿跑,都是因为我们村现在的生态环境变好了。”

  游客络绎不绝,给村民带来了商机。村民们便在自家门口摆起小吃摊、玩具摊,红红火火的生意让村民们乐开了花。双联村眼前的一切,得益于该县“狄道乡韵”项目的实施,此举不仅让双联村村庄环境变美,也带动了农家小吃等饮食经济,拓宽了新的增收渠道,就连周边群众也纷纷搭上旅游“快车”,开启了增收致富的路子。

  临洮县乡村旅游日渐火热,背后离不开临洮县加快发展文化旅游产业,促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政策支持。双联村是临洮县境内少有的多民族聚居村落,多年来汉族、回族、东乡族文化交流、融合,为这里烙上了独特的历史文化印记。2018年,临洮县依托“千村美丽”省级美丽乡村项目,协调致富能人参与,全力建设双联村“狄道乡韵”美丽乡村,借助独特的历史文化内涵,打出农耕民俗文化特色牌,把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旅游巧妙融合起来,初步建成了一个集文化旅游、民俗展示、休闲体验、旅游观光为一体的文化旅游民俗村。

  如何将临洮县的优质文化旅游资源利用起来,发挥区域优势,凸显资源优势?近年来,临洮县按照把文化旅游产业打造成区域首位产业的目标定位,全力推动文旅体深度融合发展,通过改善基础设施条件,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丰富旅游产品业态,推动全县乡村旅游提质上档,打造乡村旅游“升级版”,助力乡村振兴。

精彩推荐

  • 敦煌党河风情线春景如画 敦煌党河风情线春景如画
  • 兰大二院与兰州市城关区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兰大二院与兰州市城关区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 兰州:植树育草共建绿色安宁 兰州:植树育草共建绿色安宁
  • 孩子别怕! 警察叔叔帮你回家 孩子别怕! 警察叔叔帮你回家
  • 【陇原工匠】孙耀恒:情系数控 匠心筑梦 【陇原工匠】孙耀恒:情系数控 匠心筑梦
  • 【陇原工匠】谢成俊:当好农民“田保姆” 【陇原工匠】谢成俊:当好农民“田保姆”
  • 兰州银滩湿地公园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整修和绿化工作(图) 兰州银滩湿地公园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整修和绿化工作(图)
  • 大型人文纪录片《古道崇信》第二集《古城》 大型人文纪录片《古道崇信》第二集《古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