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文化旅游

天水重大文化旅游招商项目建设进入快车道

19-04-15 09:57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沈文刚

人文天水 丝路之旅

   丝绸之路文博网讯 据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报道 近两年来,天水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文化旅游强省的战略部署,以建设文化旅游强市为目标,大力发展全域旅游、乡村旅游和智慧旅游,切实把文化旅游产业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新引擎、脱贫攻坚主抓手和优化环境着力点来抓,坚持项目开发、招商引资、金融支持三轮驱动,大力实施文化旅游项目招商引资攻坚行动,推促全市文化旅游产业进入了转型升级、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

   一是制定优惠政策、优化环境。天水市委、市政府站位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立足文化旅游资源富集等市情,提出建设“文化旅游强市”的发展目标,明确将文化旅游产业作为全市国民经济首位产业培育打造,出台了《关于加快建设文化旅游强市的实施意见》《关于支持文化旅游项目建设的办法》等“六个实施意见和一个办法”,特别是《关于支持文化旅游项目建设的办法》,明确了公益性、经营性文化旅游项目用地政策和标准,为破解制约天水文化旅游项目的用地问题提供了政策依据。同时,不断加强招商引资软硬环境建设,深化“接、放、管、服”改革,严格落实国家、省、市各项优惠政策,深入推进招商项目联审联批,实行“一站式”服务,推进实施“同步审批制、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服务承诺制、一次性告知制”等制度,为客商提供“保姆式”服务,为文化旅游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实施保驾护航,努力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和谐氛围。

   二是创造基础条件、筑巢引凤。坚持把完善城市综合服务功能摆在优先发展重要位置。立体交通网络四通八达,境内有四条高速公路(天定高速、天宝高速、天十高速、天平高速);陇海线横贯全境,每天有高铁86对经过,日均发送旅客1万多人,高峰期达到1.6万人次;天水机场开通了直飞天津、重庆、南京、杭州、西安等城市的航班;城市公交畅通高效,轻轨项目正在建设。依托麦积山大景区资源优势,实施区域组团式发展,修建麦积山大道,建设麦积山大景区游客中心,为客商提供基础设施平台,以游客中心为核心区,东有公航旅国际自驾游房车营地项目,东北布局恒大·天水东柯休闲小镇,北边建设天水华昌欢乐城和白鹿仓国际学校,西边规划天水·白鹿仓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初步形成了文化旅游产业聚集区,为全市经济发展积蓄了强劲动力,有效带动了天水文化旅游的大投资、大开发和大发展。

   三是诚心诚意招商、扩大投资。大力开展文化旅游招商引资攻坚行动,市委、市政府正确处理好政府谋求发展、客商实现利润、群众追求幸福生活三者的关系,敞开胸怀招商引资,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赴珠三角、长三角、关天区、成渝区等地开展文化旅游重大项目考察招商活动。同时,天水对找上门的客商,热情对接,积极主动安排文化旅游项目考察,以“店小二”的精神真心实意提供服务和帮助。2018年,天水市政府先后与陕西白鹿仓集团签订了总投资50亿元的天水·白鹿仓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与甘肃省公航旅集团签订了总投资15亿元的天水麦积山自驾游房车露营基地项目,签订了总投资40亿元的天水华昌欢乐城项目、总投资160亿元的恒大·天水东柯休闲小镇项目、总投资100亿元的天水·绿地太极康养雅苑项目、总投资15亿元的秦州樱花小镇项目,全年累计签约落地重大文化旅游项目12个,总投资431亿元。目前,启动实施了7个项目,总投资383亿元。

   随着天水一大批文化旅游项目建成运营,全市文化旅游基础设施将更加完备,文化旅游产品体系将日趋完善,文化旅游品牌将更加凸显,对于促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实现文化旅游强市发展目标,拉动陇东南特别是全省文化旅游产业创新发展必将发挥重要作用。

精彩推荐

  • 面对面解疑惑 零距离听民声 ——甘肃省四级联动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 面对面解疑惑 零距离听民声 ——甘肃省四级联动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
  • 天水秦安桃花园举办集体婚礼 天水秦安桃花园举办集体婚礼
  • 【借助电商平台 闯出脱贫新路】张掖肃南县推动电子商务健康快速发展 【借助电商平台 闯出脱贫新路】张掖肃南县推动电子商务健康快速发展
  • 兰州黄河风情线春花烂漫惹人醉(图) 兰州黄河风情线春花烂漫惹人醉(图)
  • 张保和改编后的《夸兰州》让更多人热爱兰州 张保和改编后的《夸兰州》让更多人热爱兰州
  •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定西岷县“花海生态长廊”工程进展顺利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定西岷县“花海生态长廊”工程进展顺利
  • 网红手绘画,满满都是兰州味儿 网红手绘画,满满都是兰州味儿
  • 面对面解疑惑 零距离听民声 ——甘肃省四级联动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 面对面解疑惑 零距离听民声 ——甘肃省四级联动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