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马青林在全省立法技术培训班上强调 切实提高立法质量 做好新时代地方立法工作

19-04-13 11:0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李红军

  原标题:马青林在全省立法技术培训班上强调

  切实提高立法质量 做好新时代地方立法工作

  中国甘肃网4月13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李亮)4月10日,全省地方立法技术培训班在全国人大培训基地举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青林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他强调,要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地方立法工作的理论指导和根本遵循,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地方立法工作,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切实提高地方立法质量,做好新时代地方立法工作。

  马青林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持维护法制统一,坚持服务大局,确保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落地见效。要切实提高地方立法质量,扎实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和依法立法,拓展公众参与途径,注重突出地方特色,创新立法工作机制,推进精细化立法,依法开展创制性立法,及时开展法规清理和废止工作。要高度重视备案审查工作,完善相关制度,提高信息化水平,增强备案审查工作实效。要按照政治坚定、业务精通、务实高效、作风过硬、团结协作、勤政廉洁的要求,不断加强地方立法工作队伍建设。

  据悉,本次培训班为期五天,其间,将邀请有关专家学者就地方立法需要把握的若干问题和立法技术规范等内容进行专题辅导。

精彩推荐

  • 甘肃省高考体育类专业统考4月15日开考 考试成绩将于5月上旬公布 甘肃省高考体育类专业统考4月15日开考 考试成绩将于5月上旬公布
  • 甘肃省逐步清退不符合农村低保条件的“五有”人员 甘肃省逐步清退不符合农村低保条件的“五有”人员
  • 林铎:聚焦中心任务 认真履职尽责 为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作出新贡献 林铎:聚焦中心任务 认真履职尽责 为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作出新贡献
  • 甘肃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召开 林铎讲话 唐仁健作说明 欧阳坚等出席 甘肃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召开 林铎讲话 唐仁健作说明 欧阳坚等出席
  • “春绿陇原”文艺展演——京剧版《丝路花雨》亮相金城(图) “春绿陇原”文艺展演——京剧版《丝路花雨》亮相金城(图)
  • 精彩回顾|京腔京韵话丝路 飞天花雨撒人间(组图) 精彩回顾|京腔京韵话丝路 飞天花雨撒人间(组图)
  • 中核集团“两弹一星”精神及核工业精神全国巡讲报告会在兰举行(图) 中核集团“两弹一星”精神及核工业精神全国巡讲报告会在兰举行(图)
  • 似水如沙久相伴——记敦煌研究院名誉院长樊锦诗 似水如沙久相伴——记敦煌研究院名誉院长樊锦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