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东乡:掀起春季植树造林热潮

19-04-09 16:0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郭得侠  郭丰陶)

  阳春四月,东乡大地春意渐浓。4月4日,在干部义务植树点——龙泉镇坪庄村,宽阔的山坡上,全县各单位干部职工和龙泉镇群众共计2300多人同心协力,掀起了一场声势浩大的绿化造林行动。

  近年来,东乡县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环节来抓,以义务植树活动为契机,加大绿化工程建设,实现了生态文明建设和脱贫攻坚互促双赢。

  植树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到 处都是身穿劳动服、抱树苗、提水桶的干部群众,各个干劲十足,铲土、植苗、培土、浇水,分工协作,配合默契。经过一番紧张劳动,一排排新栽下的树苗昂然挺立,在和煦的春风中展现着蓬勃生机。

  东乡县自然资源局干部何世芬看着自己亲手种下的树苗说:“植树造林活动,使我们的山更绿,水更清,同时改善了生态环境,我希望更多的人能参与到植树的行列中来。”                     

  “政府带领我们植树造林之后,我们的大地全部绿化了,我们的环境也越来越好了。”坪庄村群众马德顺看着变绿的山坡高兴地说。         

  东乡县自然资源局副局长马金祥告诉记者,  “今年我们东乡县计划全县造林4.5万亩,其中生态林1.1万亩,经济林0.9万亩,绿色通道138公里,退耕还林补植补栽2.5万亩。”

  据了解,截止目前,东乡县已完成整地2200亩,完成荒山造林1100亩,经济林400亩,行道树栽植76公里。

精彩推荐

  • 兰州科技职业学院认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组图) 兰州科技职业学院认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组图)
  • 全省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推进会在兰州召开(图) 全省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推进会在兰州召开(图)
  • 共青团麦积区委开展“清明祭奠 缅怀先烈”主题活动 共青团麦积区委开展“清明祭奠 缅怀先烈”主题活动
  • 甘南州财政局:帮扶送化肥温暖百姓心 甘南州财政局:帮扶送化肥温暖百姓心
  • 甘肃舟曲:排查补短板 整改提实效 甘肃舟曲:排查补短板 整改提实效
  • 通渭县警方破获“3·31”特大黄金盗窃案纪实 通渭县警方破获“3·31”特大黄金盗窃案纪实
  • 宝宝这几种常见疹子 春季里家长要特别注意预防 宝宝这几种常见疹子 春季里家长要特别注意预防
  • 今天,让我们献一朵花,致敬英雄! 今天,让我们献一朵花,致敬英雄!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