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条条大路连幸福 ——酒泉金塔县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

19-04-03 15:45 来源:酒泉日报 编辑:沈文刚

  近年来,金塔县全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使其成为服务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农民出行品质的重要支撑。

  “路修好了,游客多了,我的生意自然就好了。”金塔县羊井子湾乡羊井子湾村农民王进福在自家的农家乐里乐呵呵地说。

  羊井子湾乡独特的花儿文化和大面积的葡萄是发展乡村旅游的优势资源,千村美丽示范村通村路硬化项目则推动了全乡旅游业持续升温。

  公路通,百业兴。有路,农民出行更方便;有路,农业产业快发展;有路,乡村振兴有希望。金塔县把建设“四好农村路”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引擎,建设了一批资源路、旅游路、产业路。“十三五”以来,全县新建改建农村公路700余公里,改造危旧桥梁9座,建制村全部通了沥青路。

  在金塔至三下的公路铺筑现场,监理公司人员对施工过程实时监督,按照施工技术规范要求,严把工程质量关。“压实度不够或宽度不够,我们会下发监理指令,让施工队立即按要求整改。”监理公司工作人员说。

  金塔县在工程建设中严把规划设计关、招标投标关、市场准入关、施工管理关、原材料进场关、施工工序关、督查巡视关和检查验收关等,确保每条农村公路都建成群众满意的优质工程。近3年来,新建改建的700余公里农村公路工程优良率稳定在90%以上。

  在金塔县鼎新镇芨芨村入口,一排排波形防护栏及行驶标识牌矗立在道路两旁,时刻提醒司机注意安全。由于地形原因,该路段以前每年都会发生交通事故,安装上防护栏后,大大减少了事故发生率。

  “十三五”以来,金塔县累计投资2775.9万元,实施103项875.5公里县乡公路和通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安装各类标识牌、警示桩、太阳能红蓝爆闪灯、波形钢板护栏等,筑起了一道生命“保护墙”。   

精彩推荐

  • 兰州理工大学新增机器人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本科专业 兰州理工大学新增机器人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本科专业
  • 酒泉肃北:湿地风光好 百鸟来栖息 酒泉肃北:湿地风光好 百鸟来栖息
  • 兰州科技职业学院组织团学干部赴兴隆山烈士陵园扫墓(组图) 兰州科技职业学院组织团学干部赴兴隆山烈士陵园扫墓(组图)
  • 寻芳兰州|白塔山间觅花海 黄河两岸寻绿柳(组图) 寻芳兰州|白塔山间觅花海 黄河两岸寻绿柳(组图)
  • 【网络中国节】H5文明祭祀 平安清明 【网络中国节】H5文明祭祀 平安清明
  • H5清明回忆录 致敬公安英雄 H5清明回忆录 致敬公安英雄
  • 【网络中国节】清明回忆录 致敬公安英雄 【网络中国节】清明回忆录 致敬公安英雄
  • 【溯源甘肃】静宁境内的战国秦长城 【溯源甘肃】静宁境内的战国秦长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