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两当:发展“三养一育” 巩固脱贫成效

19-04-01 11:01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杨瑞

甘肃·网络公益扶贫·一县一品

  原标题:两当:发展“三养一育” 巩固脱贫成效

游人在两当东山植物园赏梅。

西坡镇群众在查看蜜蜂生产情况。

左家乡大庄村群众在采摘香菇。

杨店镇灵官村群众在白皮松苗木基地除草松土。

左家乡大庄村产业园区内试种的羊肚菌长势喜人。

杨店镇灵官村群众在栽植玉兰花苗木。

杨店镇石马村群众在栽植花椒苗。

鲜花盛开的县城一角。

  万物复苏的季节,两当县山林间百花悄然绽放,蛰伏了一个冬天的蜜蜂随着天气的变暖逐渐活跃起来。

  走进站儿巷镇任河村陈建荣家,屋后是一排排的蜂箱,成群的小蜜蜂在蜂箱前飞舞,发出的“嗡嗡”声像是演奏着一曲欢快的歌曲。

  “马上就要分箱了,得提前做好准备工作。”陈建荣告诉记者,他养蜂已经十几年了,去年的蜜蜂现在还剩下50多箱。“虽然产量不高,但去年的土蜂蜜价格却很好,最好的能卖到70多元一斤。”

  近年来,两当县高度重视产业扶贫工作,按照户户有增收门路、人人实现增收目标的要求,提出“三养一育”,即养蜂、养菌、养鸡和育苗,确保所有贫困户都有2至3项增收项目,每项产业都有引领发展的龙头企业和合作社。

  同时,为巩固提升脱贫成果,提高产业扶贫效益,两当县根据现有产业布局情况,引导建立蜜源植物种植观赏、养蜂生产体验、蜂文化旅游观光等为主题的蜂产业园,开展“健康之旅”活动(“参观+体验+购销+旅游+养生”)。通过蜜源植物种植,促进蜂产业与休闲观光、乡村旅游、健康养生等深度融合,进一步加快旅游产业发展,真正实现“地下有药、地上有果、林下有鸡、空中有蜂、三季有花、村中有客”的立体农业产业格局。

  2018年,全县种植蜜源植物6万亩,带动发展中蜂养殖5.6万箱,培育食用菌268.8万袋,放养生态鸡102万羽。

  图/冉创昌 文/王芳

精彩推荐

  • H5|陇原春光虽好,这些事项要注意! H5|陇原春光虽好,这些事项要注意!
  • 志愿者帮忙 走失62年的孩子回家了 志愿者帮忙 走失62年的孩子回家了
  • 甘肃省健康体检质量控制中心挂牌 甘肃省健康体检质量控制中心挂牌
  • 国际爱鸟日 国际爱鸟日
  • 莫高窟, “夜场”倒计时 莫高窟, “夜场”倒计时
  • 甘肃省首场战略新兴产业专场招聘会在兰州交通大学举行 甘肃省首场战略新兴产业专场招聘会在兰州交通大学举行
  • 兰州奥体中心计划月底开建 兰州奥体中心计划月底开建
  • 龙吟高歌谱华章 ——记国网甘肃刘家峡水电厂发电50周年 龙吟高歌谱华章 ——记国网甘肃刘家峡水电厂发电50周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