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南有一支穿警服的雷锋团队

19-03-05 11:0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兰州南有一支穿警服的雷锋团队

  兰州南的“生命接力救护站”已经声名远播,尤其被临夏、甘南、定西、临洮等地群众所熟知。群众称颂的这个“生命接力救护站”,其实是龚家湾交警大队的一个安全检查服务岗。工作在这个岗位上的每一位民警、辅警都是穿着警服的活雷锋,他们在日常工作中时常会遇到有急、难、险、重紧急情况群众的求助,每当这时候,在岗人员都会积极主动地开展相应的救助,帮助困难群众、护送危重病人……不论严寒酷暑还是风吹雨打,救助从未间断过,也逐渐形成了现在的24小时“生命接力救护站”。

  由于大队辖区地处七里河区西南部,北接城区,南临临夏、甘南、定西等市州,出入境车辆较多,辖区内车流较大,交通管理压力很大。而一般自南而下的求助都需要经兰临高速兰州南出口至兰工坪路段到小西湖进入城区,沿途人口密集,道路狭窄,过往车辆较多,经常造成严重堵车现象。在这种情况之下,每当遇到自兰临高速而下的危急病人,打开生命通道、为抢救生命争取每一秒的时间就成了大队执勤人员本职工作之外的首要“任务”。

  据统计,2016年,“生命接力救护站”共开展急、难、险、重应急救援服务53起;2017年,累计帮助急难险困群众236人次,护送危重病人151次;2018年,累计帮助群众313人次,护送危重病人近200人次,救护的频次与人数逐年大幅上升。有时候,一天就会接到临产孕妇、车祸致重伤小孩、急病患者等多次求助。救助这样的病患基本都是在与死神赛跑,在岗执勤人员有效开辟了一条高效、快速、安全的“绿色生命通道”。

  在这个岗位上,也涌现出了“兰州好人”、“中国好人”、“最美交通人”赵磊,“优秀共产党员”刘常军等一大批先进交警,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称赞。

  自2017年开始,这项救护工作已经由位于兰州南出口的西果园中队渗透到了以建西路十字执勤点为依托的执勤中队,直至整个大队。在面对群众生命因受到病痛、意外伤害的威胁而求助时,他们会紧急启动救助预案,以抢救群众生命为先,全力以赴争取时间。

  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为遇有急难险重情况的群众及时给予相应的帮助,尤其为病情危及生命安全的病患群众打开生命通道,龚家湾交警大队依托塑料厂卡口岗和建西路十字执勤点,一线两个执勤中队全体民警(6人)、辅警(68人)自愿组成了志愿者服务队伍,投入警用摩托车8辆、警车4辆。在疏堵保畅的同时,大家自愿参与到群众的生命接力救护工作中来。

精彩推荐

  • 甘肃教育聚焦“五唯”问题 创特色鲜明西部教育高地 甘肃教育聚焦“五唯”问题 创特色鲜明西部教育高地
  • 甘肃敦煌大漠星空如梦似幻 甘肃敦煌大漠星空如梦似幻
  • 图解:聚焦两会|两会开幕这些知识要知道 图解:聚焦两会|两会开幕这些知识要知道
  • 住甘全国人大代表范鹏:心怀民意 履职尽责 做好百姓“代言人”(视频) 住甘全国人大代表范鹏:心怀民意 履职尽责 做好百姓“代言人”(视频)
  • 图解:聚焦两会|两会开幕这些知识要知道 图解:聚焦两会|两会开幕这些知识要知道
  • 【飞阅甘肃】张掖:河西走廊上的“湿地之城” 【飞阅甘肃】张掖:河西走廊上的“湿地之城”
  • 新学期:甘肃武警与学生共上雷锋课 新学期:甘肃武警与学生共上雷锋课
  • 让雷锋精神花开更艳 让雷锋精神花开更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