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创新金融产品助力教育扶贫——建行甘肃省分行全力支持省“农校对接精准扶贫”实验区建设

19-02-28 11:5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创新金融产品助力教育扶贫

  ——建行甘肃省分行全力支持省“农校对接精准扶贫”实验区建设    

  2019年2月27日,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甘肃省教育厅承办的共建甘肃省“农校对接精准扶贫”实验区工作推进会在兰州举行,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与建行甘肃省分行签署了农校对接精准扶贫实验区建设框架合作协议。建行甘肃省分行作为协办单位,聚焦扶贫攻坚,创新金融产品,以国有大行的责任与担当,全力支持省“农校对接精准扶贫”实验区建设。

  据悉,建行甘肃省分行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出发点,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落脚点,着眼于解决社会和客户的痛点,积极响应中央关于打赢扶贫攻坚决战的号召,创新开展金融扶贫、定点扶贫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在这次“农校对接精准扶贫”实验区建设中,建行甘肃省分行积极参与,主动作为,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推进建行“三大战略”,以创新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依托农校对接联合采购电子平台,为农校对接项目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方案。

  一是提供产品技术支持。积极推进平台数据对接、银企直联、银校直联,搭建全省账户体系和结算平台,提供结算对账、信息报告、代收代付、资金监管、保值增值及流动性和财务管理服务;依托建行善融商务及“善融扶贫馆”线上扶贫平台,发挥建行金融科技公司专业研发能力,对接农校对接联合采购电子平台,做好“高校+农业企业+合作社+农户”农校对接电商精准扶贫后半篇文章。

  二是提供信贷资金支持。依托高校核心客户提供在线供应链融资业务,为线上供应商企业提供快速、高效、低成本的资金支持;围绕农业产业链,对种、养殖农户提供精准扶贫贷款;在“小微快贷”、“抵押快贷”、“云税贷”等线上信贷业务基础上,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技术,以“农校对接”平台数据、订单信息为基础,将创新推出针对“农校对接”平台客户的线上信贷产品——平台快贷,解决他们的融资需求。

  三是开展扶志、扶智工作。依托新成立的建行大学甘肃分校,实现银校资源共享,为“农校对接”项目全链条涉及的小微企业主、农业合作社、个体工商户、农户等经营者,以及扶贫对象、基层扶贫干部、牛肉面从业人员等进行相关金融知识、产业政策、产业技能等培训,助力扶贫窗口建设和教育扶贫工作走向深入。

  据悉,下一步,建行甘肃省分行将继续强化产品创新,深化渠道转型,优化金融服务,发挥资金、渠道、牌照、专业人员等优势,集总分行和母子公司之全力,为甘肃省“农校对接精准扶贫”实验区建设及甘肃省政府机构、学校、企业、个人客户提供全面金融服务,为甘肃省经济、文化、社会建设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为助力教育改革、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及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新的更大的智慧和力量。

精彩推荐

  • 图解:开学季 校园常见传染病咋预防?戳这里! 图解:开学季 校园常见传染病咋预防?戳这里!
  • 【印象陇原】丝绸之路上的千年古刹 张掖大佛寺 【印象陇原】丝绸之路上的千年古刹 张掖大佛寺
  • 张掖市年蔬菜种植面积达70万亩,产量近250万吨,产值达25亿元 张掖市年蔬菜种植面积达70万亩,产量近250万吨,产值达25亿元
  • 堡子梁:一面远古文化的镜子 堡子梁:一面远古文化的镜子
  • 让梦想成就未来 ——定西临洮青年张汝源返乡创业记 让梦想成就未来 ——定西临洮青年张汝源返乡创业记
  • “春风行动”润陇中 岗位送到家门口 “春风行动”润陇中 岗位送到家门口
  • “春绿陇原”精彩再续 “天马行空·自在武威”在兰上演(图) “春绿陇原”精彩再续 “天马行空·自在武威”在兰上演(图)
  • 精彩回顾|霓裳羽衣领风骚 天马行空展雄姿(组图) 精彩回顾|霓裳羽衣领风骚 天马行空展雄姿(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