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戈壁农业圆了移民脱贫梦

19-02-28 09:44 来源:酒泉日报 编辑:沈文刚

  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瓜州县广至藏族乡卓尼村经过摸底、排查,识别建档立卡贫困户149户588人。

  移民户王常瑞是卓尼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之一,由于耕地盐碱度大,收入少,多年来全家人靠打工挣钱过日子。近几年,卓尼村大力发展戈壁农业、劳务输转,王常瑞这才和其他14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一起脱贫“摘帽”。

  “乡里让我去学习技术,还帮我申请了5万元贷款修建了2座日光温室。如今,温室里种了毛辣子,一年可收入2万元。”王常瑞说。

  2018年,卓尼村新建日光温室40座,给予3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产业扶持补助,发展设施农业,有效拓宽了贫困户的增收渠道。同时,卓尼村开展各类技术培训,拓宽村民的劳务输转途径,使村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村民杜鹃2008年搬迁至卓尼村,分到的耕地盐碱重,没收入,日子过得紧巴巴的。

  “这几年,我们学到了一些技术,在外打工能挣两三万元钱。土地改良后,村里的技术员指导我们种了棉花,也能收入三万元,日子这才好过了。”杜鹃说。

  卓尼村通过落实各项惠农、扶贫政策,脱贫成效显著。2018年,卓尼村顺利通过市、县贫困村、贫困户验收及全省第三方评估验收,正式退出贫困村序列。

  “至2018年,卓尼村累计建成日光温室95座,棚均收入1万元左右,全村14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脱贫。今年,我们准备种植大田蜜瓜1000亩,大力发展特色产业,进一步优化种植结构,激发群众发展生产的内生动力,巩固提高脱贫成效。”卓尼村党总支书记杨永红说。

精彩推荐

  • 图解:开学季 校园常见传染病咋预防?戳这里! 图解:开学季 校园常见传染病咋预防?戳这里!
  • 【印象陇原】丝绸之路上的千年古刹 张掖大佛寺 【印象陇原】丝绸之路上的千年古刹 张掖大佛寺
  • 张掖市年蔬菜种植面积达70万亩,产量近250万吨,产值达25亿元 张掖市年蔬菜种植面积达70万亩,产量近250万吨,产值达25亿元
  • 堡子梁:一面远古文化的镜子 堡子梁:一面远古文化的镜子
  • 让梦想成就未来 ——定西临洮青年张汝源返乡创业记 让梦想成就未来 ——定西临洮青年张汝源返乡创业记
  • “春风行动”润陇中 岗位送到家门口 “春风行动”润陇中 岗位送到家门口
  • “春绿陇原”精彩再续 “天马行空·自在武威”在兰上演(图) “春绿陇原”精彩再续 “天马行空·自在武威”在兰上演(图)
  • 精彩回顾|霓裳羽衣领风骚 天马行空展雄姿(组图) 精彩回顾|霓裳羽衣领风骚 天马行空展雄姿(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