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三农

农校对接 甘肃省贫困县农产品直供高校食堂

19-02-28 09:2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李晓萌(见习)

  原标题:农校对接 我省贫困县农产品直供高校食堂

  中国甘肃网2月28日讯 据甘肃农民报报道(记者 杨万明)2月27日上午,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与甘肃省教育厅签署协议,共建“农校对接精准扶贫”实验区。今后,我省的特色农产品将更加顺畅地销往全国高校食堂,此举不仅能降低高校食堂成本,还将助力我省精准扶贫。

  据悉,自2009年农校对接工作正式启动以来,我省积极行动,成功促成农校对接精准扶贫甘肃省临洮县马铃薯进北京高校,截至去年12月,发往北京、湖南、河北、山西等地高校的马铃薯累计超过1000吨;在兰州城市学院试点成功定向采购农产品农校结合新模式,并已推广到西北师范大学、甘肃农业大学等10所院校;兰州牛肉拉面扶贫窗口也已在西安工程大学、渭南师范学院等高校投入运营;教育厅与农业农村厅、科技厅、商务厅、扶贫办等部门积极对接,搭建了多部门参与的工作协同平台,并通过平台汇集省内高校食堂档口信息,已先期在兰州城市学院、兰州财经大学等学校进行试点。这些成功案例,都为农校对接精准扶贫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探索出了一条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新路径。

精彩推荐

  • 图解:开学季 校园常见传染病咋预防?戳这里! 图解:开学季 校园常见传染病咋预防?戳这里!
  • 【印象陇原】丝绸之路上的千年古刹 张掖大佛寺 【印象陇原】丝绸之路上的千年古刹 张掖大佛寺
  • 张掖市年蔬菜种植面积达70万亩,产量近250万吨,产值达25亿元 张掖市年蔬菜种植面积达70万亩,产量近250万吨,产值达25亿元
  • 堡子梁:一面远古文化的镜子 堡子梁:一面远古文化的镜子
  • 让梦想成就未来 ——定西临洮青年张汝源返乡创业记 让梦想成就未来 ——定西临洮青年张汝源返乡创业记
  • “春风行动”润陇中 岗位送到家门口 “春风行动”润陇中 岗位送到家门口
  • “春绿陇原”精彩再续 “天马行空·自在武威”在兰上演(图) “春绿陇原”精彩再续 “天马行空·自在武威”在兰上演(图)
  • 精彩回顾|霓裳羽衣领风骚 天马行空展雄姿(组图) 精彩回顾|霓裳羽衣领风骚 天马行空展雄姿(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