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走出去”学经验 “引进来”补短板——陇南市宕昌春耕生产发展中药材产业见闻

19-02-28 09:2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李晓萌(见习)

  原标题:“走出去”学经验 “引进来”补短板——宕昌春耕生产发展中药材产业见闻

  中国甘肃网2月28日讯 据甘肃农民报报道(特约记者 刘国庆)人勤春来早,药园春耕忙。近日,在宕昌县理川片万亩中药材标准化种植核心示范基地,当地农民抢抓农时,在农业技术员的指导下,开展松土、运肥、抽水、育苗等春耕准备。该县四大班子领导、帮扶队深入中药材规划核心区乡镇,宣传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落实一户一策,规划产业布局,举办科技培训,全县春耕生产由南到北拉开帷幕,田间地头处处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春耕景象。

  春节刚过,宕昌县临江铺镇、木耳镇等多个乡镇党镇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各村村办合作社负责人到县域其他兄弟乡镇,观摩学习脱贫攻坚产业点建设、档案资料规范化建设,积极主动找出路、想办法。

  中药材作为该县的一大支柱产业,长期以来,有产量无产业的问题十分突出。今年1月,宕昌县委、县政府成立了专门的协调推进领导小组,高位推动中药材种植核心示范区建设;印发了《宕昌县中药材标准化种植核心示范区建设实施方案》,就土地流转、种苗质量管理和选购、农机服务、田间管理、产地质量追溯体系建设、农业保险、技术培训、产销对接等事关产业发展的弱项和“短板”以及关键环节进行了精细安排,并分别成立了省上中药材专家组为主的6个指导组,从土地流转、土壤处理、种苗质量、农机、田间管理、产地质量追溯体系等关键环节全过程给予指导。

  连日来,产业发展领导小组负责人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马不停蹄地奔走在核心示范基地所涉及的阿坞、哈达铺、庞家、理川、木耳等乡镇,通过学经验,补短板,开眼界,理思路,签订单,搞培训,实施贫困群众稳定增收十条路拓展行动,确保今年完成以当归、党参、黄芪、大黄为主推品种的中药材种植面积40万亩,订单种植5万亩,建成中药材标准化种植核心示基地2万亩,试验点100亩的任务。

  木耳乡马莲村贫困户赵海平高兴地说:“有了这么多热心的帮扶队员、科技专家,手把手地教我种田,现在,我心里更有底气了。今年我打算将3亩耕地流转给合作社用来种植药材,我在合作社上班拿工资,年底拿分红,收入高,没风险!”对于今年的收成,他信心十足。

精彩推荐

  • 图解:开学季 校园常见传染病咋预防?戳这里! 图解:开学季 校园常见传染病咋预防?戳这里!
  • 【印象陇原】丝绸之路上的千年古刹 张掖大佛寺 【印象陇原】丝绸之路上的千年古刹 张掖大佛寺
  • 张掖市年蔬菜种植面积达70万亩,产量近250万吨,产值达25亿元 张掖市年蔬菜种植面积达70万亩,产量近250万吨,产值达25亿元
  • 堡子梁:一面远古文化的镜子 堡子梁:一面远古文化的镜子
  • 让梦想成就未来 ——定西临洮青年张汝源返乡创业记 让梦想成就未来 ——定西临洮青年张汝源返乡创业记
  • “春风行动”润陇中 岗位送到家门口 “春风行动”润陇中 岗位送到家门口
  • “春绿陇原”精彩再续 “天马行空·自在武威”在兰上演(图) “春绿陇原”精彩再续 “天马行空·自在武威”在兰上演(图)
  • 精彩回顾|霓裳羽衣领风骚 天马行空展雄姿(组图) 精彩回顾|霓裳羽衣领风骚 天马行空展雄姿(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