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新春走基层】甘南临潭:锣鼓铿锵闹元宵

19-02-19 15:51 来源: 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新春的余味儿尚浓,洮州大地各村寨庆祝元宵佳节的春潮一波波涌来,洮州城外,远山的积雪抵不住萌动的春意悄然化去,留下一道不愿离去的山岚,在远山徘徊,似乎也要一睹洮州城下无比热闹的元宵佳节盛况。

  来到临潭县瓦彩街,干净、整洁、靓丽的街道直通金碧辉煌的主会场,身穿节日盛装的汉、藏、回百姓或倾家而出,或邀朋携友,络绎不绝,一张张笑脸在初春的晨光下写满了惬意与喜悦,全县各族群众纷纷从四面八方赶来参加洮州农民文化宫举办的迎新春、送温暖社火表演、元宵晚会、篝火晚会及观赏彩灯等精彩绝伦的节目在绚烂的烟花中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锣鼓队、太平鼓队威风凛凛,鼓声震天;秧歌队、舞狮队花样多、阵容大。社火队以活泼、喜庆的方式展示了洮州人的精神面貌。

  各类文艺演出构勒出我县一幅民族团结、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共享和谐幸福的画面。

  元宵节彩灯和烟花表演成为最大的亮点。随着夜幕降临,红红的中国结、多彩的彩灯把街道装扮得格外美丽,五光十色的彩灯五彩斑斓、如梦如幻,吸引游客开启了“疯狂拍照”模式。

  群众演员于彩霞说:“今天参加由咱们洮州文化宫主办的这场元宵佳节文艺演出,我感到非常开心,也非常的荣幸,我会用我的歌声为大家送去这份新年的祝福,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扎西德勒。”

  城关镇范家咀村,锣鼓喧天、人声鼎沸,范家咀村邀请社会各界共同举办了一场喜气洋洋、热热闹闹的庆元宵文艺演出,隆隆的鞭炮声引来了不少群众的观看、拍照,给元宵节增添了不少喜庆的气氛。

  “今天很荣幸和我们临潭的父老乡亲在这里欢聚一堂,度过一个愉快而又难忘的元宵佳节,在这里我祝我的家乡临潭越来越美,祝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快手网红甘南霞姐告诉记者。(通讯员 王鑫 记者 马志明)

精彩推荐

  • H5 | 点一下,这个元宵“闹”起来 H5 | 点一下,这个元宵“闹”起来
  • 直播丨今日,天水卦台山沸腾!人文始祖伏羲泽被四方! 直播丨今日,天水卦台山沸腾!人文始祖伏羲泽被四方!
  • 【新春走基层】定西岷县:瑞雪添祥瑞 花灯庆元宵(组图) 【新春走基层】定西岷县:瑞雪添祥瑞 花灯庆元宵(组图)
  • 当龙泉寺遇见春雪 当龙泉寺遇见春雪
  • 甘南:农历正月十四的法舞,是拉卜楞寺正月祈 甘南:农历正月十四的法舞,是拉卜楞寺正月祈
  • 合作市:元宵节前夕,市民们选购元宵 合作市:元宵节前夕,市民们选购元宵
  • 【新春走基层】张掖临泽:乡村舞台演大戏 文化惠民年味浓 【新春走基层】张掖临泽:乡村舞台演大戏 文化惠民年味浓
  • 古城天水正月十四“雪打灯”(图) 古城天水正月十四“雪打灯”(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