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肃“两癌”贫困妇女救助面逐年扩大 6259人受益

19-02-19 15: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赵满同

2月下旬,甘肃武威市民勤县妇女受检“两癌”免费检查项目。 姜新文 摄

  中新网兰州2月19日电 (记者 徐雪)记者19日从甘肃省妇联获悉,截至目前,该省共争取到6259万“贫困母亲两癌救助专项基金”,使6259名“两癌”患病妇女得到及时救助。

  2018年,甘肃省妇联将“两癌”普查救助工作作为巾帼脱贫行动的重要举措,在加大“两癌”普查力度、救助“两癌”贫困妇女、提升妇女健康水平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两癌”检查被纳入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

  甘肃省妇联称,一年来,甘肃省政府妇儿工委、省妇联、省卫健委、省财政厅等部门加强协作、统筹部署,合力推动“两癌”检查工作顺利实施,为切实保障农村妇女健康、促进家庭和谐幸福、助力全省脱贫攻坚发挥了积极作用。截至2018年11月30日,全省农村妇女“两癌”检查项目受检人数共计101.8701万人(建档立卡贫困妇女16.0057万人),超额完成2018年度98.34万人的检查目标任务,完成率为103.59%。

  去年底,甘肃省妇联再次争取到全国妇联、中国妇基会2018年度“贫困母亲两癌救助专项基金”1931万元,使该省1931名“两癌”贫困妇女每人获得一万元救助,实现了建档立卡、“两州一县”、18个深度贫困县、普通贫困项目内的“两癌”妇女全覆盖。

  甘肃省妇联介绍说,各市州和相关县区妇联采取直接支付到救助对象账户的形式,陆续将“两癌”救助金发放到患病妇女手中,使“两癌”患病妇女病有所医、医有所资,有效缓解了看病的压力,减轻了家庭的负担。

  同时,甘肃省“贫困母亲两癌救助专项基金”的救助面逐年扩大,今年该省还获得全国奖励的60万元救助资金。往年对普通贫困项目外的“两癌”患病妇女不予救助,今年这部分人群的救助率也达到了16.6%。今后,还将继续加大力度争取全国救助资金,并继续摸索甘肃省对“两癌”妇女的救助新模式,使更多的“两癌”妇女得到救助。(完)

精彩推荐

  • 直播丨今日,天水卦台山沸腾!人文始祖伏羲泽被四方! 直播丨今日,天水卦台山沸腾!人文始祖伏羲泽被四方!
  • 当龙泉寺遇见春雪 当龙泉寺遇见春雪
  • 甘南:农历正月十四的法舞,是拉卜楞寺正月祈 甘南:农历正月十四的法舞,是拉卜楞寺正月祈
  • 合作市:元宵节前夕,市民们选购元宵 合作市:元宵节前夕,市民们选购元宵
  • 【新春走基层】张掖临泽:乡村舞台演大戏 文化惠民年味浓 【新春走基层】张掖临泽:乡村舞台演大戏 文化惠民年味浓
  • 古城天水正月十四“雪打灯”(图) 古城天水正月十四“雪打灯”(图)
  • 【新春走基层】酒泉肃北:秧歌社火齐上阵  载歌载舞闹元宵 【新春走基层】酒泉肃北:秧歌社火齐上阵 载歌载舞闹元宵
  • 文县舞剧《白马·印记》带你探寻古朴的民俗风情(组图) 文县舞剧《白马·印记》带你探寻古朴的民俗风情(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