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新春走基层】医务人员春节坚守岗位 守护生命无停歇

19-02-18 18:21 来源:兰州晚报 编辑:靳佩佩

【专题】2019新春走基层

  中国兰州网2月18日消息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春节是一个象征着团聚、陪伴的字眼。但是由于职业特殊性,春节于急诊科医生而言,更多地意味着忙碌与缺席。为了患者的健康,当人们阖家团聚时,“急诊人”永远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地球不爆炸,我们不放假!宇宙不重启,我们不休息!”这句常常被他们用作自我调侃的话,正是他们工作的真实写照。

  春节期间,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灯火通明,各诊室、楼道内,前来看病的患者络绎不绝。急诊科病房中,原有16张床已加到20多张,平均每天40多人输液。询问病史、查体、下医嘱、解答家属的疑问、危重患者病情监护……医生穿梭在患者、家属和病床之间。护士奔波于抢救室和病房,甚至没有喝水、上厕所的时间。急匆匆的步伐声、抢救器械滴滴声、时钟滴答声以及人们的心跳声在这里汇聚。医护人员说,“别人忙过节,我们过节忙”,急诊科的一天在忙碌中开始,在疲惫中结束。

  急诊工作任务重,应急性强,风险高,春节期间意外事故高发,加之门诊停诊,急诊科工作量成倍增加。2月9日10时48分,急诊科接诊了一位71岁的女性患者,来院时已昏迷,考虑肺心脑病,急查:二氧化碳分压71mmHg,氧分压58mmHg,立即给予气管插管抢救治疗,待病情平稳后转到重症科进一步治疗,这样的紧急情况是医护工作者要经常面临的日常工作。春节期间,120医师连续多次出诊不能按时进餐,有时刚泡上泡面还来不及吃一口,调度命令单就响起来了,他们匆忙赶赴急救现场,回来时泡面已成冷冰冰的面团。

  7天共接诊病人645人次,输液274人次,连续抢救危重病人14人次,转运住院病人79人。120出诊58人次,其中一次夜间最多连续出诊7趟。这一串数据的背后,离不开医护人员的坚守与付出。春节期间,他们放弃与家人团聚,在各岗位为患者健康保驾护航。(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骆陇霞通讯员马龙戈)

精彩推荐

  • 我们的节日·元宵节∣天水清水县举办“庆元宵”第八届非物质文化遗产节目展演 我们的节日·元宵节∣天水清水县举办“庆元宵”第八届非物质文化遗产节目展演
  • 欢乐元宵丨天水:大雪来助兴 元宵佳节气氛浓 欢乐元宵丨天水:大雪来助兴 元宵佳节气氛浓
  • 白银会宁县迎来今春首场降雪(图) 白银会宁县迎来今春首场降雪(图)
  • “第八届敦煌曲子戏大奖赛”颁奖仪式昨举行 “第八届敦煌曲子戏大奖赛”颁奖仪式昨举行
  • 第二十五届兰洽会筹备工作正式启动 第二十五届兰洽会筹备工作正式启动
  • 元宵节前甘肃省大部出现降雪 元宵节前甘肃省大部出现降雪
  • 【新春走基层】通渭小曲,春节唱响小山村 【新春走基层】通渭小曲,春节唱响小山村
  • 【新春走基层】甘肃:社火展演过大年(图) 【新春走基层】甘肃:社火展演过大年(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