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市举办2019年“春风行动”首场专场招聘会

19-02-16 10:0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

  我市举办2019年“春风行动”首场专场招聘会

  中国甘肃网2月1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 特约记者 水源)2月15日,我市举办以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招聘会共有132家单位参加,提供就业岗位4500个,进场求职人员4000余人,初步达成意向性协议910人。

  从招聘会现场数据分析,今年较以往呈现以下几个特点:一是节前对企业用工进行摸底调查。组织人员筛选出150多家重点企业用工动态,建立企业用工需求台账。对本地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农民工等重点求职人群就业现状、劳动技能、求职意向开展调查,及时掌握就业动态。

  二是企业用工岗位需求较去年同期略有增加。从节后首场招聘会情况看,参会企业132家,较上年同期增幅12%,招聘行业主要分布在建筑类、房地产类、装饰工程类、教育类、商贸类。岗位需求最大的主要职位有:房产销售、金融销售、工程师、技术员、施工员、项目经理、文员、设计师、教育顾问、幼儿老师等。

  三是第二、三产业依然为人力资源市场中的主体产业需求。随着国家产业结构调整升级,企业产品创新和技术升级的步伐加快,对技能型人才的需求正快速增长,技能型人才缺工现象突出。今年节后招聘会工程师、技术员、软件开发技术员、设计师等岗位需求量较大,但是此类求职人员比较少,空缺比较大。

  据介绍,今年我市将继续坚持把促进就业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第一位工作,在原有的周五、周六两天以及就业服务进校园等招聘会的基础上增加不同群体的专场招聘会,通过开展针对各类群体的专场招聘会,不断拓宽全市就业群体的就业渠道,促进他们就地就近实现精准就业,并着力解决好企业用工难的问题,有效提升公共就业服务水平。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今年将对18.27万套城镇棚户区房屋实施改造 甘肃省今年将对18.27万套城镇棚户区房屋实施改造
  • 兰州市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新三年棚户区(城中村)改造攻坚工作的实施意见》,数条“高含金量”政策亮相 兰州市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新三年棚户区(城中村)改造攻坚工作的实施意见》,数条“高含金量”政策亮相
  • 金昌市金川植物园成当地一张旅游名片(图) 金昌市金川植物园成当地一张旅游名片(图)
  • 甘肃省印发流感疫情处置指导方案 集体单位出现10例及以上病例向所属地县级疾控部门报告 甘肃省印发流感疫情处置指导方案 集体单位出现10例及以上病例向所属地县级疾控部门报告
  • 甘肃省关于对2018年度全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公示 甘肃省关于对2018年度全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公示
  •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开展在线诊疗 发展智慧药房 甘肃“互联网+医疗健康”将推出新举措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开展在线诊疗 发展智慧药房 甘肃“互联网+医疗健康”将推出新举措
  • 林铎在东乡县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压实责任促攻坚对准靶心解难题 坚决攻克贫困堡垒打赢脱贫硬仗 林铎在东乡县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压实责任促攻坚对准靶心解难题 坚决攻克贫困堡垒打赢脱贫硬仗
  • 新编秦腔现代剧《公民张三》在兰上演 打造现代普法“新样板”(图) 新编秦腔现代剧《公民张三》在兰上演 打造现代普法“新样板”(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