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新春走基层】定西:文明家庭幸福年

19-02-13 14:27 来源: 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专题】2019新春走基层

  今年春节,笔者走进武阳镇城关村董菊玲家,高挂的彩灯,大红的“福”字,干净的院落,年味儿十足。儿媳孙媳们在厨房忙着包饺子,小孩们在院子里放烟花,一家人其乐融融、有说有笑。

  董菊玲家庭是一个由51人组成的通情达理、勤劳节俭、团结邻里、民主和谐的四代同堂大家庭,2017年被评为漳县首届“文明家庭”;2018年被评为首届定西市“文明家庭”、第二届甘肃省“文明家庭”。

  “饺子出锅喽。”当热腾腾的饺子端上桌时,一家人围坐在桌子前,一边吃着饺子,一边聊着高兴事儿。

  “2018年我最高兴的就是我们家获得了第二届全省文明家庭的荣誉,最大的收获是得了1个曾孙!”88岁的王玉芳激动不已,喜悦的心情洋溢在脸上。在家庭团聚会上,每个人都回忆着过去一年的点点滴滴,同时对新的一年寄予新的希望。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大年初一,大家便早早起床了,按长幼次序排好长队,浩浩荡荡的挨家挨户依次给长辈拜年,感恩他们的辛劳,送上美好祝愿。

  “奶奶,我给您拜年了!”远在靖远电厂的李全农通过微信视频给王玉芳老人拜年,虽然只有短短的三五分钟,但是极为温馨。

  “大孙子春节期间坚守工作岗位,舍小家为大家,为确保春节正常供电而放弃休假,大家都无怨无悔。”王玉芳的话语中充满了理解。

  在大家庭中,家人们平时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勤奋工作,但每逢节假日都会欢聚一堂,陪老人唠家常,听老人讲家史。

  在家庭春节联谊会上,大家亮相才艺,唱歌、跳舞、相声、武术表演......一首《妈妈的吻》将活动带入高潮。虽然没有靓丽的舞台,没有绚丽的灯光,但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凝聚了浓浓亲情,传承了良好家风。

  “我们的家庭很普通,没有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有的是尊老爱幼之情、夫妻恩爱之情、兄妹妯娌和睦之情。”董菊玲告诉笔者。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从董菊玲家庭中,笔者感受到的是温馨、和谐、幸福和文明。继承发扬优良传统,让文明家风代代相传,才能谱写幸福人生、构建和谐社会。(通讯员 马金满)

精彩推荐

  • 【新春走基层】陇南工务段:两万步走出“八分钟安全隧道” 【新春走基层】陇南工务段:两万步走出“八分钟安全隧道”
  • 【新春走基层】甘肃张掖:新春社火“耍”得欢 【新春走基层】甘肃张掖:新春社火“耍”得欢
  • 酒泉敦煌莫高镇各村持续开展“送法进村”活动 酒泉敦煌莫高镇各村持续开展“送法进村”活动
  • 庆阳市宁县盘克镇倾力推进肉山羊养殖产业扶贫 庆阳市宁县盘克镇倾力推进肉山羊养殖产业扶贫
  • 平凉市崆峒区村民给农作物除草、掐花 为其开春生长做准备 平凉市崆峒区村民给农作物除草、掐花 为其开春生长做准备
  • 新法过春节 年味一样浓 新法过春节 年味一样浓
  • 定西市安定区:小山村的“特别仪式” 定西市安定区:小山村的“特别仪式”
  • 【新春走基层】渭源村民过大年:皮影演到家门口 【新春走基层】渭源村民过大年:皮影演到家门口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