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新春走基层】酒泉瓜州:小豆腐托起移民致富梦

19-02-11 17:1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图片来自网络)

  中国甘肃网2月11日讯(记者 沈文刚)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今年春节,瓜州县七墩乡艾利福豆腐坊的老板马忠华和工人们格外的忙碌。

  马忠华2010年迁到了瓜州县七墩乡锦华村生活,他看到七墩乡和周边乡镇都没有人做豆腐,他在老家豆腐坊工作过,为什么不把学到的一技之长发挥好呢?说干就干,2015年马忠华先后到安徽、兰州考察学习生产豆腐的先进技术,准备开豆腐坊。2016年,马忠华靠着5万元扶贫贷款,办起了艾利福豆腐坊。因为他做的豆腐从原料选料,每一个环节都要经过严把关,质量好、味道鲜,很快就得到了周围的群众认可,当年收入就达到15万元。

  马忠华生产的豆腐不仅得到本乡群众认可,还很快在周边河东、三道沟及玉门市临近乡镇打开销路,马忠华干劲更足了。他改进了车间,规范了流程工艺,雇佣了工人,同时还注册了艾利福豆腐商标,使豆腐的品牌效应凸显。

  “在乡上和相关部门帮助下,我们生产的豆产品从刚开始每天几百斤,到现在每天500公斤到1000公斤,以后要不断把产品做好,而且要继续扩建,把厂子扩大到更大的规模”马忠华说。

  春节这几天,订单量大,每天加工鲜豆腐至少要1000公斤。正是这一块块小小的豆腐,不仅让他一家摘掉了“穷帽子”,现如今还住上了小洋楼,开上了小汽车。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马忠华对2019又有了新规划,他准备继续扩大规模,让更多村里的困难群众在这个小作坊里就业,开发更多新的豆腐产品,扩大市场,带动更多乡亲致富奔小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