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甘肃文博事业数量质量魅力齐提升

19-02-10 08:5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甘肃文博事业数量质量魅力齐提升

  中国甘肃网2月1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施秀萍)记者近日从有关会议获悉,2018年,甘肃文博单位数量继续增长、质量持续提升、魅力不断增大,全年近3000万人次走进各类文博单位,近距离感受多彩文物的吸引力。

  2018年,我省持续深化博物馆免费开放工作,共争取中央财政资金8.78亿元用于重点文物保护和博物馆纪念馆免费开放工作,并通过绩效考评不断促进提质增效。一方面,全省博物馆数量继续增长,金昌市博物馆、张一悟纪念馆等新馆建成开放,甘南州博物馆、甘肃简牍博物馆建设积极推进;另一方面,全省各级博物馆、纪念馆除各具特色的固定展览外,相继推出新陈列展览14个、举办临时展览50多个,累计接待观众近3000万人次,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中发挥出更加积极的作用。此外,我省文博单位结合自身资源和特色优势,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社会教育系列活动,吸引更多公众走进博物馆。其中,省博物馆的“亲子快乐营”、陇西县博物馆的“知行课堂”、靖远县博物馆的“乐知课堂”等活动广受观众欢迎,成为知名的博物馆社交品牌;省博物馆《一滴水的秘密》《传情达意的远古乐声》《小小一张纸 承载大历史》三项教育案例,还因创意新颖、生动有趣荣获全国青少年教育课程“优秀案例”教学设计奖。

  与此同时,我省虚拟博物馆发展迅速。截至目前,我省共有38个文博单位在“腾讯博物官”上线,呈现方式多元、参展便捷,吸引大量观众。其中,敦煌研究院与腾讯共建的“数字丝路”,在融媒体平台的全年浏览量超过1亿次。

  值得一提的是,省博物馆馆藏的铜奔马、“驿使图”壁画砖、人头形器口彩陶瓶三件国宝,也于近日惊艳亮相央视《国家宝藏》栏目,绽放夺目光彩,展现无穷魅力。

精彩推荐

  • 【新春走基层】花灯迎盛世!兰州红古区海石湾镇“红”了(组图) 【新春走基层】花灯迎盛世!兰州红古区海石湾镇“红”了(组图)
  • 【清风诗历】今日读诗:且极今朝乐 【清风诗历】今日读诗:且极今朝乐
  • 【清风诗历】今日读诗:寄与陇头人 【清风诗历】今日读诗:寄与陇头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