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民勤农妇戈壁滩建“花花世界” 叩开致富之门

19-02-02 1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魏湘

  图为俞桂英给客户介绍花卉产品。 马爱彬 摄

  从农家妇女到大棚蔬菜种植能手再到戈壁温室花卉繁育的“拓荒者”,甘肃武威市民勤县苏武镇西湖村村民俞桂英“南花北移”,把花花草草“请”进温室大棚,借庭院经济增收致富。

  俞桂英的花卉温室大棚里,密集的鲜花吐芳斗艳,它们均被客户预定。她边笑边搓着沾满泥巴的双手。“以前种大田一亩地也就是两三千元的收入,搭上棚种上黄瓜、西红柿等收入比较好,一座棚里能卖个两三万元,现在种上花儿,收入更好了,一年至少能赚十万元。”

图为俞桂英的“花花世界”。 马爱彬 摄

  图为俞桂英的“花花世界”。 马爱彬 摄

  春节临近,是花卉销售的旺季,俞桂英虽然从早忙到晚,但提起收入,她的自信与喜悦挂在脸上。

  俞桂英是民勤县最早种植日光温室的农民之一,当年她从信用社贷款8000元,向亲戚朋友们借了点加上自己多年的积蓄,投入2.4万元,建成一座占地2亩的日光温室。

  当时,日光温室对农户来说是个新鲜事物,俞桂英必须得从头学起。她翻阅书籍,参加培训,虚心向农技专家请教,很快掌握了棚室瓜菜栽培种植及管理技术。

  第一年俞桂英摸索着种植了一大茬嫁接黄瓜,当年纯收入达7000多元,相当于24亩小麦的纯收入,这让她兴奋不已。接着,她又试种茄子、西瓜等作物,收入都相当可观。

  穷则变,变则通。尝到甜头的余桂英悟出了一个道理,只要科学经营,肥沃的土地上就会有无限可能。经过多方考察,俞桂英发现,时下民众对花化绿化、庭院布置、居家装饰、礼仪花卉的需求日趋上升。

  经过仔细盘算,俞桂英给温棚盖上三层膜,营造出适合南方花卉生长的环境,将南方花卉请进来。此后,俞桂英通过“南花北移”在“花花世界”里叩开致富之门。

图为俞桂英打理她的花卉。 马爱彬 摄

  图为俞桂英打理她的花卉。 马爱彬 摄

  近两年,她先后去昆明等地考察花卉市场,并与农业科研院所接触,请专家帮助做发展规划、选择适合种植的品种、开展土壤营养和防病治病研究,收入由以前的两三万元跃升到10多万元。

  如今,俞桂英的“花花世界”里,开满了她创业的“果实”,在那一片片花香和温馨中饱含着她的信心和坚强。

  俞桂英说,下一步她想借力土地流转,再新建几座花卉日光温室,引进更多的花卉新品种,带领周边民众通过发展温室花卉产业致富奔小康。

精彩推荐

  • 图解:古诗词里的春节 图解:古诗词里的春节
  • 图解:古诗词里的春节 图解:古诗词里的春节
  • 衣到福到爱心到 “新年新衣”新春走庄浪 真情送暖过大年(组图) 衣到福到爱心到 “新年新衣”新春走庄浪 真情送暖过大年(组图)
  • 张掖肃南护林员的坚守:守护青山迎新春 张掖肃南护林员的坚守:守护青山迎新春
  • 甘肃张掖戈壁湿地成群天鹅起舞“迎春” 甘肃张掖戈壁湿地成群天鹅起舞“迎春”
  • 【新春走基层】坚守岗位是为了更多的团圆 【新春走基层】坚守岗位是为了更多的团圆
  • 今年甘肃省将持续放宽市场准入 今年甘肃省将持续放宽市场准入
  • 去年甘肃省查处大处方医生116人 去年甘肃省查处大处方医生116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