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2019金城西固迎春灯会昨晚亮灯

19-01-29 09:0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2019金城西固迎春灯会昨晚亮灯

  兰州晚报讯千灯万彩迷人醉,金城盛装喜迎宾。1月28日晚,2019金城西固迎春灯会亮灯迎客。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宏宣布灯会亮灯。

  当晚,金城公园门前广场锣鼓喧天、歌舞升平、人声鼎沸,100组大、中型灯组和街边亮化灯饰瞬间点亮,数万市民畅游灯海,祥和幸福的气息扑面而来。至此,以“绚丽金城西固,改革开放40年”为主题的2019金城西固迎春灯会正式拉开帷幕,万盏彩灯在西固华丽绽放,喜迎八方宾客,共度祥和春节。

  本届灯会与往届相比,灯组尺寸和密度更大,布展区域扩大到金城公园内部,灯组造型和制作工艺、材质均高于往年。矗立于公园大门中央长20米、宽20米、高16米,命名为“开放之门”的硕大灯组造型取材于汉字“门”字的繁体,寄予开门大吉与改革开放的寓意,两条飞腾的东方蛟龙雄居巨门之上,极具观赏震撼;公园门口东侧的“龙灯福照”灯组,以中国古老传承雕龙画柱的手法设计出的精美龙柱、高挂的灯笼,寄托着福满天下,龙行千里的寓意……一个个形态各异、璀璨夺目的灯组不仅给人以精彩绝伦的视觉享受,更让大家感受到祖国的繁荣昌盛和美好蓝图。

  西固灯会是西固地区乃至全市、全省最负盛名的春节文化活动之一。此次灯会布展的灯组均由驻区各企业捐助制作,金城公园是今年灯会布展最多的区域,共展出各类灯组66组。同时,今年灯展区域以公园路为中轴向东西辐射,整体呈“干”字型布展,展出时间为1月28日至2月20日;灯会期间还辅以美食街、冰雪嘉年华及系列文体活动等一系列年味“大餐”。

  西固灯会美食街开街

  1月28日,备受市民期待的2019金城西固迎春灯会美食街揭开“面纱”,吸引了数万“吃货”前来一饱口福。此次灯会美食街位于西固区山丹北街,为期24天,共有特色美食小吃商户80余家、各类美食70余种,其中全国各地特色小吃40家,知名小吃及时下网红小吃15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小吃10家。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滕效宏通讯员包春袆摄

  七里河区满城彩灯照亮小年夜

  农历小年夜,七里河“农历乙亥新年”迎春灯会亮灯,造型别致有趣的彩灯烘托出浓厚的年味儿。据介绍,今年灯会以“献礼祖国70华诞·欢度中华己亥新年”为设计理念,加入兰州特色元素,例如葫芦、彩陶等,烘托出具有兰州特色的新年气氛,灯会拥有丰富的设计元素、多元化的设计风格、明确的设计主旨、别出心裁的创意设计等特色。其中,区政府门口灯组以传统中式建筑中的斗拱为元素,庄重喜庆。此外,“活力青春线”的体育街道亮化,“浪漫风情线”以金色枫叶装饰树木,辅以草雕亮化,彰显出七里河区的风采。(记者 申亮 滕效宏 特约记者 陈钦 王颖 摄

精彩推荐

  • 【清风诗历】今日读诗:出门一笑大江横 【清风诗历】今日读诗:出门一笑大江横
  • 【聚焦2019甘肃两会】“加快我省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协商议政会举行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聚焦2019甘肃两会】“加快我省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协商议政会举行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 【脱贫攻坚奔小康】甘肃省贫困人口就医负担明显减轻 【脱贫攻坚奔小康】甘肃省贫困人口就医负担明显减轻
  •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 【小陇跑两会】2018年甘肃省法院审结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案件91件(图) 【小陇跑两会】2018年甘肃省法院审结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案件91件(图)
  • 【小陇跑两会】2018年甘肃省检察机关共受理移送审查逮捕各类刑事犯罪17073人(图) 【小陇跑两会】2018年甘肃省检察机关共受理移送审查逮捕各类刑事犯罪17073人(图)
  • 【小陇跑两会】甘肃省法院执结2016年以来执行实施案件328863件(图) 【小陇跑两会】甘肃省法院执结2016年以来执行实施案件328863件(图)
  • 【小陇跑两会】2018年甘肃省检察机关依法批捕破坏生态环境犯罪86人(图) 【小陇跑两会】2018年甘肃省检察机关依法批捕破坏生态环境犯罪86人(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