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公告提示

关于改革开放40年我最喜爱的优秀甘版图书和期刊评选情况的通报

19-01-28 08: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狄东阳

  各市州党委宣传部,读者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各有关出版单位:

  为隆重纪念改革开放40 周年,讴歌40年来波澜壮阔的伟大进程,回顾40年来陇原大地的沧桑巨变,全面展示40年来我省出版业丰硕成果,省委宣传部组织开展了“改革开放40年我最喜爱的优秀甘版图书和期刊”网络评选活动。按照“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相统一”的原则标准,经过出版社推荐上报、评选活动办公室初评、网络票选、专家复评、评委会研究审定等程序,评出导向正确、主题鲜明、“双效”突出的优秀甘版图书100种、优秀甘版期刊20种。经省委宣传部研究决定,对以上120种“改革开放40年我最喜爱的优秀甘版图书和期刊”予以表彰。

  本次获奖图书和期刊,紧扣时代脉搏、蕴含当代中国价值观念、体现中华文化精神、符合时代进步要求,从不同侧面记录了改革开放40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艰苦奋斗、顽强拼搏,开辟中国道路,释放中国活力,凝聚中国力量,实现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伟大跨越的全过程;反映了党的面貌、国家的面貌、人民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陇原大地的面貌发生的深刻变化,是弘扬中国精神、激发陇人品格,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俱佳,体现甘肃特色、甘肃水准的优秀作品。

  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先进文化引领。全省出版领域要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获奖图书和期刊为榜样,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出版导向,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守正创新,锐意进取。广大出版工作者要紧跟时代步伐、紧扣时代脉搏、投身时代洪流、担当时代责任,展现用心用情用功的时代作为,焕发坚定自信勇立潮头的时代创造,努力打造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精品力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建设美好幸福新甘肃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附件:

  1、改革开放40年我最喜爱的优秀甘版图书目录(100种)

  2、改革开放40年我最喜爱的优秀甘版期刊目录(20种)

  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

  2019年1月10日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