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张掖高台加大产业扶贫力度

19-01-25 09:2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高台加大产业扶贫力度

  中国甘肃网1月25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范海瑞 通讯员 周淑云)“让贫困户当股东,还能拿到分红。”起初,高台县黑泉镇向阳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田玉虎还不敢相信有这样的好事,但是当“真金白银”到手的时候,田玉虎笑了,“去年我在林峰牧业入股2万元,现在1200元的红利已经打到了我的‘一折统’上。”

  田玉虎所说的2万元钱并不是他自掏腰包,而是县上拿出的扶贫专项资金。像田玉虎这样由政府出钱入股,贫困户受益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仅黑泉镇就有220户,去年他们累计分得红利达14.71万元。

  同样受益的还有田玉虎入股的林峰牧业有限公司。“去年出栏肉牛达到380头,毛收入有570多万元。”谈起去年的业绩,公司负责人王建兵面露喜色。

  为了将扶贫专项资金发挥更大效益,黑泉镇在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的基础上,采取“政府+龙头企业+贫困户”的模式,把254.2万元扶贫专项资金以折股量化的形式入股到甘肃荣升枸杞产业有限公司和高台县林峰牧业有限公司,这两家龙头企业再按照每年不低于股金6%的比例向贫困户分红。

  这样一来,不但推进了当地特色产业的发展,而且让贫困户有了一份稳定的红利收入,得到了精准扶贫带来的实惠。

  “去年,像黑泉镇这样把扶贫专项资金以折股量化的形式入股到当地龙头企业的资金,全县达到了1473.74万元,涉及农户1998户。”高台县财政局农财科负责人告诉记者,入股农户连续三年可以拿到不低于股金5%的分红,三年后资金回收继续投入贫困村产业发展。当地还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900多万元,以折股量化分红的形式,培育了新坝镇霞光村胜欣马铃薯农民专业合作社和高台县琉璃苣收购农民专业合作社,吸纳贫困户入社,结成利益共同体抱团发展。

精彩推荐

  • 广袤田园织锦绣 ——张掖民乐县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带侧记 广袤田园织锦绣 ——张掖民乐县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带侧记
  • 图解: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二次会议(时间、主要日程) 图解: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二次会议(时间、主要日程)
  • 图解: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 (时间、主要日程) 图解: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 (时间、主要日程)
  • 失足坠井 定西临洮消防救出建筑工地受伤男子 失足坠井 定西临洮消防救出建筑工地受伤男子
  • 冰雪路上 兰州红古交警紧急护送危重病人就医 冰雪路上 兰州红古交警紧急护送危重病人就医
  • 少年“硬”戴指环被卡 定西消防“果断”解围 少年“硬”戴指环被卡 定西消防“果断”解围
  • 兰州警备区官兵慰问军属和贫困户 兰州警备区官兵慰问军属和贫困户
  •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二次会议将于明日开幕 各项筹备工作已就绪(图)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二次会议将于明日开幕 各项筹备工作已就绪(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